海富通黄峰:市场弱震荡格局下,看好核心资产

2020-03-28 01:1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黄峰表示,目前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但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超预期蔓延,对于市场风险偏好造成了比较大的挫伤,影响了企业的盈利,也延缓了经济复苏...

        本周市场呈现沪强深弱格局,量能呈现缩窄趋势。上证指数结束周线二连阴,上证指数本周涨0.26%报2772.2点,盘中一度站上2800点;深证成指跌0.45%报10109.91点;创业板指跌1.21%报1903.88点。科技股表现较为低迷,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休闲服务、计算机、电气设备等跌幅居前。

        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黄峰表示,目前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但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超预期蔓延,对于市场风险偏好造成了比较大的挫伤,影响了企业的盈利,也延缓了经济复苏的进程。虽然全球陷入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全球风险偏好下降最快的时间段也已经过去,但是由于后期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风险偏好难以迅速提升。

        在此情况下,我们倾向于认为,二季度A股市场主要指数或将进入弱震荡状态,结构上,相对更看好核心资产。虽然核心资产在基本面和估值面上的优势并不突出,但确定性较强。当市场对于未来比较迷茫的时候,曾经穿越牛熊的核心资产,未来从低谷中走出的可能性更大,长期的确定性更强。不过,在弱震荡的预期之下,市场风格预计并不会走向极致化。

        从个股的选择角度,我们更看好盈利稳定增长,且增长有质量的个股。在经济压力之下,依然保持稳定增长的个股,稀缺性已进一步凸显。

        尽管市场环境动荡,黄峰表示仍将保持原有的投资框架,守住一部分核心资产,挖掘部分成长股作为尾部资产,以适当提升组合的弹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