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冲“三+H+A” 君实生物正式迎来终极大考

2020-03-30 08:02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石磊磊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冲击科创板之前,君实生物已有在资本市场布局的经验。君实生物曾于2015年8月13日在新三板挂牌,并于2018年12月24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港股首家“三+H”上市的企业。而...

     

 

   原标题:欲冲“三+H+A” 君实生物迎大考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作为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实生物”)相继在新三板、港股上市后,又向科创板发起冲击。排队半年后,君实生物将迎来IPO大考。根据安排,3月30日科创板上市委审核君实生物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君实生物能否成为“三+H+A”的公司,答案揭晓在即。

        据上交所官网信息,2019年9月26日上交所正式受理君实生物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一个月后,君实生物进入问询阶段。冲击科创板的过程中,君实生物共被上交所问询过两次。同时,因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期间君实生物有过两次中止的情形。如今,君实生物将正式迎来终极大考。

        上会稿显示,君实生物是一家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自其前身君实有限2012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财务数据显示,2016-2019年,君实生物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93.91万元、5449.98万元、292.76万元及77508.92万元,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3532.19万元、-31734.35万元、-72291.54万元、-74741.78万元。由于报告期内尚未实现盈利,君实生物选用了第五套上市标准。此外,君实生物预计2020年1-3月可实现营业收入为1.5亿-2亿元,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10.24万元至-19846.36万元。

        冲击科创板之前,君实生物已有在资本市场布局的经验。君实生物曾于2015年8月13日在新三板挂牌,并于2018年12月24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港股首家“三+H”上市的企业。而筹划多地上市的背后,君实生物对资金的渴求也凸显。

        上会稿显示,君实生物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713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拟合计募资额27亿元,用于创新药研发项目、君实生物科技产业化临港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自在新三板挂牌后,君实生物有过多次融资计划。诸如2016年6月、8月分别募集资金3060万元、3.68亿元。2018年2月,君实生物通过定向增发募资近3亿元。2018年12月,君实生物在港上市,彼时融资近30亿港元。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以及目前的研发进度和未来计划,君实生物预计未来三年的资金需求达45.3亿元,其中研发投入(包括合作项目)资金需求约40.3亿元。君实生物也坦言,公司目前尚未盈利,尚不具备不依靠外部融资独立积累充沛的资金的能力,是否能够按时获得足够融资将对公司持续开展相关业务具有一定影响。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君实生物进行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