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放什么大招?永和智控定增募资6亿元曹德莅控制权猛增至45.38%

2020-03-31 08: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曹德莅对永和智控的持股比例为23.0769%,永健控股的持股比例降至22.3077%,曹德莅及永健控股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18亿股,持股比例为45.38%。......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永和智控(002795)本次向实控人定向募资全部用于解决贷款和流动性问题,曹德莅对该公司的控制权猛增至45.38%,而此前该公司已经两次改变首次公开发行的募资方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电鳗快报》注意到,永和智控总市值仅仅25.6亿元,对于这样“mini型”的上市公司向实控人单一的增发操作,令投资者浮想联翩。后续会有什么大动作吗?

        根据非公开发行方案,永和智控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36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永和智控实际控制人曹德莅以现金全额认购,非公开发行数量上限6000万股,发行价格(暨乙方认购价格)为10.06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甲方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

        从持股结构看,永和智控的控股股东永健控股持有该公司5800万股,持股比例为29.00%。曹德莅通过持有美华圣馨51%的出资额并任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永健控股88.89%的股权,曹德莅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定增若以发行数量上限6000万股计算,曹德莅对永和智控的持股比例为23.0769%,永健控股的持股比例降至22.3077%,曹德莅及永健控股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18亿股,持股比例为45.38%。

        该持股比例将超过30%,触发要约收购义务。鉴于曹德莅先生承诺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其本次取得的新增股份,根据《收购办法》第六十三条之规定,在经公司股东大会非关联股东批准后,曹德莅可以免于发出要约。

        《电鳗快报》注意到,永和智控的股价一直低迷,长期保持在12元至15元区间运行,但正是低股价成就了低增发价,实控人将以低成本获得更多股份。

        增强控制权的背景是永和智控的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目前,永和智控刚刚披露2019年年报。

        报告期内,永和智控实现营业总收入59205.8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231.05万元,下降幅度为8.12%;实现利润总额7542.6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33.75万元,下降幅度为24.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9.9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13.31万元,下降幅度为25.98%。经营现金流净额7357.14万元,下降39.01%。

        永和智控已经两次变更首次公开发行的募资用途,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019年9月27日,该公司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2019年终止原募投项目“新增年产3000万套无铅水暖器材生产线项目”、“阀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除履行已签署但尚未执行完毕的募集资金项目合同之外,后续资金不再投入,并将募集资金中9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用于执行已签署但尚未执行完毕的原募投资金项目。

        2020年3月,永和智控董事会及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关于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全部剩余募集资金余额2875.5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所需。

        非主业发展及投资并购值得商榷。

        永和智控所处行业属于通用设备制造业中的阀门和旋塞制造,产品主要应用于民用建筑水暖、燃气系统。但该公司近期开始对外进行投资并购,涉足医疗和酒店行业,其业务拓展路径与当前主业想去甚远,后效如何,尚待观察。

        出资设立肿瘤医院。2019年12月底,永和智控全资子公司成都永和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出资2550万元,持股比例51%,设立厦门永和医科肿瘤医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肿瘤专科医院。

        收购达州中科肿瘤医院有限公司95%股权。2019年12月5日永和智控全资子公司成都永和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禹锘普得医疗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以现金交易方式收购达州中科肿瘤医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但该交易此后生出些许变动,2020年1月10日成都永和成与成都禹锘普得签署协议,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成都禹锘普得持有的达州中科95%股权,股权转让价8860万元。

        收购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2020年1月22日,永和智控全资子公司成都永和成与自然人王英、刘炜、钟城、雷亚、付大金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以现金交易方式收购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