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捧誉归来 “鉴”证金牛荣光

2020-03-31 11: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有着基金界“奥斯卡”美誉之称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该奖项在基金行业深受认可,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

       

        3月31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国投瑞银基金旗下的固收代表作——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和突出的综合实力,荣获“七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同时也是该基金连续第五年斩获“金牛奖”。

        据了解,有着基金界“奥斯卡”美誉之称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该奖项在基金行业深受认可,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

        近年来债市风波不断,而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同时严控风险和回撤,为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投资体验和投资回报。据基金定期披露报告数据显示,该基金已连续8个自然年度获取正收益,且均能获得超额收益,尽显优秀的长跑能力。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A/B类)自2010年9月8日成立以来净增长率达到93.12%,成立以来年化平均收益率达7.32%。分阶段来看,该基金近一年、近三年、近五年、近七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11%、18.89%、40.59%、89.15%,收益水平较为突出,同类排名随着时间的拉长也越来越靠前。

        2019年,证监会要求强化证券基金经营机构长期业绩导向。在此背景下,各大评级机构全面践行基金评价长期性原则,取消一年期基金评奖,引导投资者关注长期收益。凭借长期稳健的业绩表现,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备受评级机构认可,继在过去四年分别荣获五年期、五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后,此次再将七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收入囊中,实现了三年、五年、七年长期投资金牛“大满贯”。

        资料显示,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监蔡玮菁、基金投资部董晗共同管理。蔡玮菁现为国投瑞银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拥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董晗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管理经验丰富。

        近两年国际国内经济环境波动较大,同时对债市和股市形成较大影响,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能够持续提供稳健且超越同类产品平均水平的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A/B类)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收益分别为14.26%、18.42%、40.03%,排名分别为34/193、30/146、12/94,分位排名均在前1/4,体现了基金经理对宏观趋势的准确把握,以及在变动的市场环境中适时调整股债资产及各类债券资产配置仓位超强的资产配置能力。

        荣誉来自业绩,而持续、优秀的业绩背后是国投瑞银基金固收团队出色的投资能力。一直以来,国投瑞银贯彻“专注、稳健、耐心、包容”的投资文化,强调深入细致的基本面研究,关注投资风险,控制产品回撤。

        据了解,国投瑞银固收团队拥有17年丰富管理经验,团队成员近20人,行业覆盖完备,分工体系健全,侧重基本面的深入研究,行业布局前瞻。团队建立了“研究决定投资、投资指导研究”的投研互动机制,包括投资团队、研究团队和交易团队。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国投瑞银固收类基金近5年总收益率的平均值为52.85%,业内排名9/65,2018年度收益率为7.01%,业内排名21/106。

        国投瑞银基金表示,此次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再次蝉联“金牛奖”,不仅是对国投瑞银固收投资业绩的充分肯定,也是激励公司砥砺前行、再创佳绩的内生动力。未来,国投瑞银将继续发扬“诚信、创新、包容、客户关注”的企业文化,积极提升投资管理水平,拓展多元化业务,践行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富有长期可持续回报能力的优秀产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