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关于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的点评(20200428)

2020-04-29 03: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平安基金认为,创业板注册制将显著提升创业板市场活力,再叠加前期再融资新政利好,中小市值创业板个股将更为活跃,新兴产业、头部企业及券商龙头将最为受益于制度红利...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后,新上市企业前五日不设涨跌幅,之后的涨跌幅限制由目前的10%调整为20%。创业板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

        平安基金认为,创业板注册制将显著提升创业板市场活力,再叠加前期再融资新政利好,中小市值创业板个股将更为活跃,新兴产业、头部企业及券商龙头将最为受益于制度红利。

        创业板的此次改革,市场优胜劣汰将催生一批优质新兴企业并增强白马龙头效应,具体来看,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化等有布局的企业将迎来创业板上市的机会。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和资金明显分流,从科创板经验来看,其没有对大盘造成资金分流。资本市场改革及A股在全球市场的配置价值是外资长期持续流入的主要原因。同时,当前A股估值具有较高性价比,有助于吸引外资流入。此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已在海外上市的创新创业企业回归A股。

        基金投资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