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拟引乐百氏实控人为第二大股东 募资10亿建黄酒产业园

2020-05-28 10:3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前海富荣将成为古越龙山第二大股东,并与一致行动人盈家科技,合计持股16.09%;而古越龙山控股股东黄酒集团(背后是绍兴市国资委),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古越龙山拟引入“乐百氏”实控人为第二大股东 募资10亿投建黄酒产业园

        5月27日开盘,被誉为“黄酒第一股”的古越龙山(600059.SH)高开,截至发稿股价涨停,报9.2元/股。

        就在5月26日晚间,古越龙山一纸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1.55亿股,募集资金10.95亿元,引入深圳市前海富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富荣”)、浙江盈家科技有限公司(“盈家科技”)等战略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前海富荣将成为古越龙山第二大股东,并与一致行动人盈家科技,合计持股16.09%;而古越龙山控股股东黄酒集团(背后是绍兴市国资委),持股比例相应由41.39%下降至34.73%。

        公告显示,前海富荣、盈家科技的实控人郭景文及其关联方盈投控股运营“安吉尔”、“乐百氏”两大知名品牌,在全国建设了上万个销售网点,覆盖上亿消费者,具有完善的快速消费品及相关行业,特别是食品饮料领域的销售渠道,并在品牌销售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古越龙山表示,各方将在战略层面展开多维度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前海富荣、盈家科技等依托自身食品饮料领域管理团队及高层次人才资源,为古越龙山提供专业的食品饮料行业人力资源及管理经验;各方实时共享快消品行业特别是饮料行业发展状况及趋势信息,协助古越龙山前瞻性开拓新型市场等。

        此外,上述两家战略投资者还将积极协助古越龙山在全国,特别是“江浙沪”以外的“非黄酒传统消费区域”开拓销售渠道,协助洽谈大型连锁商超及地方综合实力强、经验丰富的快速消费品经销商。

        官网显示, 由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组建的古越龙山,是中国黄酒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拥有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绍兴黄酒酿制技艺的传承基地。

        古越龙山旗下有“古越龙山”、“女儿红”、“状元红”、“沈永和”、“鉴湖”等众多黄酒品牌。近年来,聚焦以“中央库藏金五年”为代表的大单品,并推出“国酿1959”系列产品,持续在香型、口感方面改进黄酒口味。

        此次引入战投,古越龙山拟募资10.95亿元,全部投向总投资19.42亿元的黄酒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完成后,其将新增10万千升黄酒原酒、12万千升小包装灌装产能。

        事实上,古越龙山引入战投早有部署。

        3个月前的2月25日,古越龙山抛出了一份定增预案,拟向前海富荣及盈家科技发行1.62亿股,募资约11.42亿元用于黄酒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到了5月8日,古越龙山修改了定增预案,认购对象不变,将募资金额由11.42亿元下调为10.95亿元,并相应调整股票发行数量及募集资金在募投项目中的投资金额。

        目前,古越龙山的上述引入战投者事项,尚须6月11日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而非公开发行事项也尚需取得证监会核准。

        (原标题:古越龙山拟引入“乐百氏”实控人为第二大股东,募资10亿投建黄酒产业园)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