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攻善守穿越周期  申万菱信稳益宝连续九年度获得正收益

2020-06-19 03:2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申万菱信稳益宝定期报告显示,申万菱信稳益宝基金自2011年2月11日成立以来,全部年份均实现了年度正收益,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持基体验。...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打破刚兑,一定时期内出现“负收益”产品数量的逐步增加,如何寻找具备理财替代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发现,在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频出叠加信用债市场稳健运行的背景下,一批“债为主,股为辅”的二级债基逐步获得市场青睐。

        根据申万菱信稳益宝定期报告显示,申万菱信稳益宝基金自2011年2月11日成立以来,全部年份均实现了年度正收益,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持基体验。具体来看,申万菱信稳益宝基金2011-2019年各年度及2020年1季度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0%、6.62%、4.69%、23.58%、6.99%、1.54%、4.69%、1.12%、6.02%、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3.14%、-0.67%、-5.28%、7.48%、4.51%、-1.80%、-4.26%、6.17%、1.10%、2.59%。银河证券数据同时显示,截至6月17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78.11%,年化收益率为6.37%,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居前。

        分析人士表示,在该基金成立的9个完整年度中,申万菱信稳益宝基金不仅均实现了正收益,而且从年化收益率来看,也为投资者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的理财目标,成为资产配置中名副其实的“压舱石”。

        据了解,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该基金主要是以优质债券品种作为底仓,同时以收益率为锚,寻找低估或价格合理的优质股票以及投资价值明显的转债,获取稳健超额回报。债券投资方面,在信用风险可控情况下,发掘单个券种超额收益机会,获取稳定票息收入。权益投资部分,将以合理或偏低的价格介入持有优质的公司标的,选取高ROE、现金流稳定、治理完善的细分龙头个股等进行投资。转债方面,则会关注正股价格合理同时转股溢价率较低、投资价值较为明显的转债。

        实际上,二级债基作为“固收+”产品,不仅适合当前震荡的市场,同时也是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压舱石”,通过配置二级债基能够有效降低投资者整体资产的波动性,有利于提升投资者的持基体验和养成长期投资的良好习惯。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