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高端制造时代红利中加核心智造6月22日起发行

2020-06-22 11: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投资策略上,中加核心智造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运用“定性+定量”的方法选股,精选估值合理、有盈利确定性、未来增长潜力强的公司,在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公司治理结...

        近年来,在新一轮科技周期下,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将全球制造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为推动我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相关政策不断加码,半导体、工业机器人等高端制造迎来快速发展良机。据悉,在分享高端制造时代红利契机下,中加核心智造混合基金(代码:A:009242/C:009243)于6月22日正式发行,有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北京银行、渤海银行、渤海证券等平台进行认购。

        据了解,中加核心智造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主要投资受益于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改造传统工业、或依托新技术崛起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企业,相关主题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同时,该基金还可以不超过股票仓位50%的比例重点布局受惠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且处于合理价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港股资产,力争全市场捕捉制造业转型机遇。

        在投资策略上,中加核心智造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运用“定性+定量”的方法选股,精选估值合理、有盈利确定性、未来增长潜力强的公司,在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公司治理结构、发展方向进行定性分析。同时在风险控制上,该基金注重安全边际和风险收益平衡,通过自上而下的整体判断调整股票仓位,适当注重中短期波动的判断,争取左侧布局;通过控制行业和个股集中度,分散投资风险。此外,该基金还可在适当时期运用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的手段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

        对于主动权益型基金来说,“掌基人”的投资实力至关重要。新基金将由“中加基金低波男神”权益投资干将冯汉杰挂帅,无疑给投资者吃下“定心丸”。冯汉杰深耕权益市场十余年,曾就职于泰康资产、中欧基金,研究员出身的他对A股和港股市场钻研颇深,其注重风险和收益均衡的投资理念,坚持长期视角和安全边际方法论,善于自上而下结合自下而上精细化选股,风格积极不失稳健。银河证券截至6月12日数据显示,其代表作品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自2018年9月5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54.31% ,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36.27%,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及沪深300指数。秉承“以持有人利益为最大己任”的服务宗旨,中加基金权益团队也在经历过牛熊切换后取得了质的飞跃,海通证券截至2020年3月31日数据显示,中加旗下权益类基金近2年绝对收益率排名市场前1/3。

        冯汉杰表示,综合看A股市场的长期基本面平稳,当前估值水平偏低,长期回报可期。因受房地产产业链增速下行影响,中国经济长期增速放缓,A股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速预期仍可能保持平稳,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就是制造业。近年来高端制造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制造业转型升级受到国家的空前重视,且从国际比较来看也确实提升空间巨大。制造业在经济和A股上市公司中占比很高,提升制造业的利润水平才能带动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经历了过去几年的投资增速下滑,目前制造业的投资增速水平刚刚呈现一定的反弹迹象,有望在政策驱动下走出长期上升趋势。此外,港股市场权重股估值具备较充足的安全边际,新兴龙头公司存在投资吸引力。

        事实上,近年来新一轮科技创新正带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2018年起,国家加大半导体产业推动力度,华为等企业纷纷寻求国产替代,半导体设备、设计、制造等环节均将受益;未来五年投入万亿元的5G建设,对基站及相关制造业有显著拉动作用;汽车,机械等传统制造业也会在新技术,新模式加持下获得新的增长空间。对于看好高端制造业前景的投资者,可选择中加核心智造这类主题基金布局,分享制造业升级背景下的投资机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