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股年中盘点:尚德涨幅垫底 中公市值增超600亿

2020-07-01 09:15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侠名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上涨序列中,A股中市值突破100亿元人民币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共有10家。港股中市值突破100亿港元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共有8家,美股中市值突破10亿美元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共有9家....

 

 

       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截止到今日,2020年已经过半。教育类上市公司的表示可以说是分化明显,冰火两重。据新浪财经不完全统计,主要市场中(A股、美股、港股)统计共114家教育类上市公司里,有62家公司在半年时间里为下跌状态,占比54%。

        在上涨序列中,A股中市值突破100亿元人民币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共有10家。港股中市值突破100亿港元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共有8家,美股中市值突破10亿美元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共有9家。

        A股:跌多涨少 中公教育破千亿

        按市值统计,超100亿元人民币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共有10家,其中第一名中公教育市值为1711亿元,第二名科大讯飞为823亿元,远超其他教育类上市公司。

        此外,A股教育板块里的成分较为复杂,既有从事K-12教育、职业教育的公司,也有专注教育信息化、或多业务混合经营的公司。

A股

        A股

A股

        A股

        港股:半涨半跌 新东方在线涨幅第五

        港股市场中,在统计到的35家教育类上市公司里,区间下跌的有17家,区间上涨的有17家,首控集团涨跌持平,总体而言半涨半跌。

        在区间涨幅榜中,希望教育、天立教育、新高教集团、银杏教育、新东方在线位列前五。在区间跌幅榜中,中国网络信息科技、北青传媒、向中国际、21世纪教育、创联教育金融位列前五。

        按市值统计,港股中市值突破100亿港元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共有8家,市值最高的为中国东方教育,市值为307亿港元。第二名为新东方在线,市值为292亿港元。中教控股和宇华教育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市值为252亿港元和212亿港元,其余公司市值均低于200亿港元。

        港股市场中的教育类上市公司以高等教育上市公司为主。此外,受益于疫情影响下在线教育概念的爆发,新东方在线市场表现亮眼。

港股

        港股

        美股:4家公司涨幅超100% 好未来、新东方、跟谁学位列市值三甲

        美股市场中,在统计到的23家教育类上市公司里,区间下跌的有14家,区间上涨的有9家,总体来看跌多涨少。

        在区间涨幅榜中,华富教育、跟谁学、网易有道、51talk、Chegg位列前五。在区间跌幅榜中,尚德机构、红黄蓝教育、英语流利说、瑞思学科英语、精锐教育位列前五。

        值得关注的是,华富教育、跟谁学、网易有道、51talk的涨幅均超过了100%,其中华富教育的涨幅达到了180%。

美股

        美股

        按市值统计,美股中市值突破10亿美元的教育类上市公司共有9家。好未来、新东方、跟谁学位列三甲,市值分别为399亿美元、208亿美元和139亿美元,其余美股教育类上市公司市值均低于100亿美元。(文/上市公司研究院 何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