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市场异动点评

2020-07-07 01: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A股大涨主因在较为充裕的流动性以及较强的赚钱效应下,场外资金加速入场有关。

        今日A股出现放量大涨,沪指大涨5.7%强势收复3300点,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站上2500点,创2016年新高;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创5年新高。板块方面,金融板块核心爆发,银行板块和非银板块呈现涨停潮,地产等低估值周期板块也大幅上涨;医药、纺服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则涨幅较小。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A股大涨主因在较为充裕的流动性以及较强的赚钱效应下,场外资金加速入场有关。其一,余额宝等传统理财收益率的持续下行以及刚兑的逐步打破,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向权益类转移的趋势有所提速;其二,海外央行持续释放的大量流动性持续回流疫情防控较好的新兴市场,国内资本市场受益明显。

        对于后续大势研判,招商基金认为行情的高度和特征将更多取决于资金面的变化,同时重点关注监管政策是否释放降温信号。一方面,当前仍处于散户资金持续进场阶段,市场情绪高昂、成交量放大;另一方面,国内疫情防控有效、多项经济指标均呈现环比改善态势,因此低估值周期性板块短期看仍有一定修复动力,未来的向上空间取决于经济恢复的斜率和强度。与此同时,从中期角度看,更具行业高景气度和成长空间的科技板块或更受交易性资金和散户资金的青睐,仍值得重点关注;对于部分估值已经偏贵的消费和医药板块的个股则可适当兑现盈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