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车市场点评

2020-07-07 22: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外新能车销量环比增长明显,带动产业链受益。2020年二季度,特斯拉交付新车9.07万辆,环比增长2.4%,交付量超出市场预期,在疫情期间仍然展现了可观的市场需求量。...

【事件分析】

        7月7日,隔夜美股特斯拉大涨13.48%,报收1371.58美元再创新高。截至7日收盘,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ETF(简称“新能车ETF”,代码:515700)报收1.320元,单日大涨4.35%,盘中最高1.371元创历史新高。资金方面,新能车ETF7日成交额达6.32亿元,已连续两天分别大额净流入1.1亿、0.9亿元,业绩和流动性双丰收。

        【市场观点】

        1.国内外新能车销量环比增长明显,带动产业链受益。2020年二季度,特斯拉交付新车9.07万辆,环比增长2.4%,交付量超出市场预期,在疫情期间仍然展现了可观的市场需求量。欧洲国家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环比均有大幅增长,随着欧洲疫情好转,汽车市场进入复苏期,下半年新能车销量增长可期。二季度国内电动车销量预计24万辆,环比增长92%。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强劲势头,将会有力带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上下游行业景气度提升,整个新能车产业链将受益。

        2.政策红利推动新能车消费增长。二季度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利好不断,4月23日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有关新能车补贴政策,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6月22日,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有关管理办法,增加引导传统乘用车节能的措施,对具备节能减排优势的车型给予核算优惠。同时各地陆续出台一系列刺激新能车政策,行业生产和消费都在转暖,我们对产业前景持乐观态度。

        3.新能源汽车市场景气向上。新能源汽车具有经济性、便利性、科技性,虽然当前全球新能车渗透率仅有2.6%,但未来会有比较大的提升,现在正是处在市场爆发前的关键点。我们认为,汽车智能化可能比我们预想的要更早到来,随着技术不断推进,新能车将会成为消费者的重要选择,未来将是新能车的黄金十年。对市场来说,产业趋势是推动近期新能车板块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