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财报连续被“非标” 千山药机终止上市

2020-07-15 09:59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千山药机因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17年度、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

        主营“大健康”产业,在A股市场走过九年之久的千山药机(300216),A股之路即将终结。7月14日晚间,深交所发文称,决定千山药机股票终止上市。深交所的一纸公告,宣告千山药机的退市成定局。

        深交所称,根据深交所《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和第13.4.6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20年7月14日,决定千山药机股票终止上市。

        回溯历史,千山药机因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17年度、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于千山药机而言,2019年成为其保壳的关键年。不过,从千山药机交出的成绩单来看,再度让4.82万股东失望。

        据千山药机2019年的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制药机械及其他包装机械等智能装备、医疗器械、医药包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围绕慢病精准管理开展一系列医疗服务。数据显示,千山药机2019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98亿元,同比下降1.63%;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7.85亿元,报告期内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则亏损6.98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千山药机净资产约-25.79亿元。

        据悉,千山药机聘请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2020年6月29日,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向公司提交了《2019年度审计报告》。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千山药机2019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深交所认为,千山药机2019年经审计的归属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财务会计报告被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4.1条第(二)(三)(五)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深交所表示,“自本所作出千山药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千山药机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若千山药机提出复核申请且本所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自本所上诉复核委员会作出维持终止上市决定后的次一交易日起,千山药机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对千山药机股票予以摘牌”。

        深交所还要求千山药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千山药机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对于触及退市标准的上市公司,要实施严格的退市程序。出清问题股,会明显降低A股市场壳资源的炒作。未来,A股市场加速出清效应也会越发明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