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旗手”券商行情能否持续?机构陷分歧 北上资金大卖中信3.89亿

2020-07-21 10:3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券商板块的再度回涨,和此前证券基金板块的利好政策有关。7月17日晚,证监会发文鼓励证券公司并购重组、支持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计划。......

在上周遭遇剧烈回调之后,7月20日,“牛市旗手”券商行情再度崛起。

        券商板块的再度回涨,和此前证券基金板块的利好政策有关。7月17日晚,证监会发文鼓励证券公司并购重组、支持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计划。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向派出机构发出《支持证券基金行业实施组织管理创新》的文件,文件中指出,为提升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证监会支持证券基金行业实施组织管理创新:一是解决同业竞争问题,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鼓励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做好组织管理创新工作;二是支持券商、基金实施开展员工持股、股权激励计划。

        不过,盘后数据显示,在券商大涨背后,部分资金已逢高减仓,但也有资金扫货。

        沪深港通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卖出中信证券3.89亿。而当日,中信证券大涨7.09%。

        不过也有机构资金扫货。国海证券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深股通席位和机构席位分别净买入39032.5万元和4302.32万元。

        这反映出来机构对证券板块的分化态度。

        盘后,有私募机构告诉记者,由于没有预料到监管层会出政策,因此此前已将中信止损,“今天又买回了部分,被打脸了。”

        而另有机构人士表示,券商板块不太可能再度连续暴动,不看好其连续性,因此虽然今日板块有所表现,但并未参与。“近期主线我认为不在券商,目前有些权重股和光伏等板块,有较多资金进入。”

        不过券商板块仍得到众多卖方机构的力荐。

        花旗发表最新报告表示,中国在岸股市的本轮牛市有望比2015年持续更长时间,大型券商股近期调整后出现有吸引力的买点。

        花旗分析师JudyZhang等人在报告中表示,中国牛市将成为结构性牛市,涨势更慢但更持续,日均成交额未来有望保持在8000亿元人民币之上。

        花旗认为,券商是低利率环境、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和行业整合的主要受益者。

        中泰证券也表示,持续推荐券商板块的核心逻辑在于政策支持下直接融资的力度和宽货币下资本市场的行情。

        而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标的选择,包括中金公司在内的多家券商则力推头部券商。中金认为,证监会鼓励并购重组以及长效激励,头部券商将以人才、资本和技术取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