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掌管此基年内狂涨99% 对科创板竟是这个态度

2020-07-31 08: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融通医疗保健投资业绩以绝对的优势领先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近3年业绩均获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五星评级。...

        《电鳗快报》文/高伟

        7月30日,上证指数震荡收跌0.23%,创业板指跌0.86%。金融、科技板块集体低迷,而医药股同步走强,海南本地股尾盘拉升。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在这个月末,医药股再现“乘风破浪”。

        《电鳗快报》发现,今年以来,医药主题基金更是牢牢霸占着偏股基金业绩榜单,且业绩前50强基金有超九成是医药主题基金,稳居榜首的则是年内已经狂涨99.07%的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B,其掌管人则是四星级基金经理蒋秀蕾。

        他是怎么看市场的呢?

        前七个月基金“一哥”出炉

        虽然距离7月份行情结束还有一个交易日,但《电鳗快报》注意到,基金业绩的榜单基本定局,偏股基金业绩排行榜中,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B以99.07%的回报率稳居榜首;第二名则是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年内回报率为94.93%;第三名是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同样斩获了94.37%的高回报率。

        第二名和第三名基金,与蒋秀蕾掌管的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B相比,净值增长率相差4个百分点,能一天实现超越的概率不大。也就是说,前七个月基金“一哥”提前揭晓。

        据公开资料显示,蒋秀蕾取得东方财富的四星级评价,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190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0.84亿(2只基金),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76.34%。从简历上看,2006年8月起,蒋秀蕾先后担任朗生医药(深圳)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研究员、嘉联融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9年2月加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策划部行业研究员、行业组长,现任融通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电鳗快报》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B近三月回报率为49.09%,业绩同类排名为23/3437;近六月回报率为81.82%,业绩同类排名为1/3245;今年以来回报率为99.07%,业绩同类排名为1/3195;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业绩分别为134.34%、137.33%、177.16%,同类排名分别为6/3016、45/2640、22/2151。

        谨慎投资科创板

        《电鳗快报》注意到,融通医疗保健投资业绩以绝对的优势领先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近3年业绩均获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五星评级。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蒋秀蕾坚持“白马+成长”的核心投资策略,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持仓结构。截至今年6月底,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流通市值超过500亿元。回顾今年以来的操作,蒋秀蕾分析,在疫情初期,从投资布局角度来看,他淡化了疫情短期影响,没有追逐市场上所谓的热点和主题,更多地从中长期产业趋势和细分行业景气度等角度来考虑板块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展望后市,蒋秀蕾认为,医药行业值得长期投资和坚守,未来随着注册制的落地,会出现更多科技属性强的医药企业。 创新药、创新药研发生产外包产业、创新医疗器械、疫苗、高端生物药、优质医药连锁等是中长期看好的方向。

        “国内经济生活陆续恢复,但疫情还在全球蔓延,预计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去消灭疫情。医药产业整体恢复良好,门诊和住院陆续的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而且疫情期间压制的医疗需求得以在二季度开始释放出来。医疗设备和防疫物资的出口,检验检测试剂等是医药行业二季度业绩增长的亮点。”蒋秀蕾表示,整体来看,疫情对于医药行业的产业地位提升是有利的,对于医药行业的长期良性发展是有利的,医药行业的头部公司在疫情过来获得的市占率的提升也是明显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申万医药指数上涨29.42%,跑赢沪深300指数16.46个百分点,涨跌幅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3位。

        他长期看好带量采购政策给行业带来的集中度提升,以及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给行业带来的未来发展空间,特别是此次疫情之后面临的医疗基础设施的新投入和建设。虽然对医药股的科创属性十分关注,但蒋秀蕾对于科创板股票还是十分谨慎的。

        7月25日,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披露了更新招募说明书,在公告起始就明确:“本基金如投资于科创板股票,会面临科创板机制下因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集中度风险、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等。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股票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股票,本基金并非必然投资于科创板股票。”

        《电鳗快报》发现,截至二季度末,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前十大重仓股中并没有出现科创板股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