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化建半年报营收利润双降  重组方案配套融资会否难产?

2020-07-31 08: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进度低于预期,完成的工程量减少;二是当期按规定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导致净利润减....

        《电鳗快报》 文/李万钧

        7月30日晚间,延长化建(600248.SH)披露2020年半年报,营收利润出现双降,且利润下滑幅度远超营收。该公司同时间披露了签订3亿元合作项目的框架协议,为公司下滑的业绩加油。《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还在进行着换股吸收合并陕建股份的重组交易,同时拟配套融资21.30亿元。如果业绩持续下滑,投资者是否前来买单呢?

        半年报营收和利润双降 “猴急”披露3亿元合作

        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延长化建2020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317705.68万元,同比下降12.2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135.39万元,同比下降67.27%。

        该公司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进度低于预期,完成的工程量减少;二是当期按规定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导致净利润减少;三是受行业竞争加剧影响,报告期内新承建的项目毛利率有所下降。

        公开信息显示,延长化建的主要业务为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可行性研究、工程设计、工程及技术咨询、项目管理服务、工程技术开发、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防腐保温工程、土石方工程、钢结构工程、化工拆除施工、设备制造及销售、大型设备吊装及运输、物资销售、无损检测等业务。

        根据披露,2020年上半年延长化建共签订合同211个,涉及金额52.29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的合同5个。可见,超过亿元的项目就是大项目了。

        在半年报披露的同时,延长化建还公告了一个好消息,该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化建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拟与黔西南州阳光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燃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暂估协议金额3亿元人民币。该合作的工程内容为兴仁市、册亨县、晴隆县、普安县各分公司城网及入户工程;加气站建设工程;天然气调峰贮气站工程。

        请注意,这个公告是对即将签订的协议合作事项披露,还没签正式协议呢,可见其发布利好消息的心情非常急切。

        吸收合并陕建股份方案已被证监会受理 配套融资有难度

        《电鳗快报》注意到,延长化建目前正在进行换股吸收合并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建股份”),并计划募集配套资金21.30亿元。6月6日,该公司披露了该交易的报告书草案,7月14日证监会下发了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证监会将对此重组进行上会审核。

        根据交易方案安排,延长化建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陕建控股和陕建实业购买其持有的陕建股份的全部股份并吸收合并陕建股份,具体包括向陕建控股购买其持有的陕建股份99%股份,向陕建实业购买其持有的陕建股份1%股份;吸收合并陕建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陕建股份将注销法人资格,延长化建作为存续主体,将承接陕建股份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与此同时,延长化建还计划进行配套融资。

        本次交易中,延长化建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为221841.4505万股,其中,陕建控股持有的标的资产价值为843352.46万元,向其发行的股份数量为219623.036万股;陕建实业持有的标的资产价值为8518.71万元,向其发行的股份数量为2218.4145万股。换股交易的新增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

        根据报告书草案安排,该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12967.79万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费用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比例不超过本次交易作价的25%。募集配套资金的新增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

        延长化建半年报利润下滑幅度较大,未来业绩增长预期并不理想,在本次交易方案中的募集配套资金能否顺利实施具有一定难度。

        对延长化建的重组和配套募资进展,《电鳗快报》将保持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