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外资调仓:QFII紧盯科技与消费

2020-07-31 11:23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海康威视为例,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42.71亿元,同比增长1.4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6.24亿元,同比增长9.66%。中国银河(12.950,0.00,0.00%)证券发布....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QFII二季度在A股市场的投资路径也浮出水面。截至记者发稿,QFII现身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高盛大举买入海康威视,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同时新进3只A股。

        这些获得外资青睐的公司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半年报业绩出现明显改善。多位外资机构人士表示,考虑到A股估值已经逐步修复,未来企业盈利提升将是支撑行情的重要因素。

        QFII新进标的业绩明显改善

        东方财富(26.110, 0.00, 0.00%)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在已披露半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中,有7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出现了QFII的身影。

        这些公司的中期业绩均出现明显改善。以海康威视为例,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42.71亿元,同比增长1.4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6.24亿元,同比增长9.66%。中国银河(12.950, 0.00, 0.00%)证券发布研报称,海康威视将在智能化安防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中长期公司业绩有望重回较快增长态势。

        海康威视半年报显示,高盛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大举买入4622.7万股海康威视,位列该股第九大流通股东。实际上,这也是自2019年一季度末至今的一年多时间内,首次有QFII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则在二季度首次成为双一科技(36.740, 0.00, 0.00%)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截至二季度末,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持有该公司47.4万股。双一科技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1.79%、79.53%。

        除了双一科技,瑞士联合银行集团还在二季度新进再升科技(15.200, 0.00, 0.00%)、创源文化(14.000, 0.00, 0.00%)。截至二季度末,该集团共持有1496.7万股再升科技和542万股创源文化;施罗德投资则在一季度末已持有443万股再升科技的基础上,继续加仓291万股。半年报显示,再升科技今年二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213.2%;创源文化二季度利润环比出现大幅改善。

        科技与消费仍获外资看好

        在不少外资机构人士看来,伴随着指数上涨,A股估值已得到进一步修复,未来企业盈利情况将是决定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因素。

        “盈利是否能够支撑市场对估值修复的预期,是当下的一个关键点。全国工业企业利润率增长的修复将是我们未来关注的重点。”瑞银资产管理资产配置团队基金经理罗迪称。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科技与消费仍是外资一致看好的方向。

        霸菱中国股票投资经理姜征昊表示,持续看好科技行业,并通过涉及5G和数据中心主题的企业进行投资,因为这些领域的资本支出将继续强劲增长。“从中长期来看,我们正面看待中国股票的可持续增长趋势,偏好有强劲特许权和定价权的国内领先消费企业,以及在行业整合趋势下仍能增加市场份额的企业。”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田笛认为,基于自身的结构性优势,中国将成为开发创新产品和服务的沃土。创新不局限于科技领域,而是涵盖了生活方式和环境创新价值链上的企业。那些真正有能力创新的公司有望长期受益于创新领域结构性增长,实现估值飞跃。

        “中国消费增长前景较为明确,还有很多潜力有待释放。虽然很多人认为消费股估值很高,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其将来盈利的可预见性也很高。很多典型的周期性行业,比如原材料等,就很难判断其长期价格走势。”贝莱德中国首席投资官陆文杰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