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德医疗连续获得发明专利  防疫产品助力业绩持续飘红

2020-08-03 07: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研发传来利好消息的同时,受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类防护用品销售大幅度增加影响,振德医疗上半年业绩持续飘红,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加超9亿元,一季度迅猛势头仍....

        《电鳗财经》 赵超/文

        作为国内医用敷料生产企业中产品种类较为齐全、规模领先企业之一的振德医疗(603301.SH),近年来在研发领域利好消息不断。2018年以来,公司已经连续获得多项发明专利,这些专利的获得,是公司重要核心技术的体现和延伸,对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有较大帮助。

        在研发传来利好消息的同时,受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类防护用品销售大幅度增加影响,振德医疗上半年业绩持续飘红,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加超9亿元,一季度迅猛势头仍在延续。

        连获4项发明专利

        7月29日,振德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为医用排湿透气敷料及其加工工艺。该专利申请日为2017年6月9日,授权公告日为2020年6月26日,专利权期限为20 年(自申请日起算)。

        振德医疗称,上述发明专利的取得是公司重要核心技术的体现和延伸,本次专利的获得不会对公司近期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电鳗财经》注意到,2018年以来,振德医疗已经获得多项发明专利。2018年6月,振德医疗获得“:一种对皮肤粘性优良的医用压敏胶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发明专利证书,授权公告日为2018年05月11日。同年10月,公司获得“一种造口栓”发明专利证书。

        2019年,振德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一种大铺单折叠机的离型纸切断粘附装置”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申请日期为2017年6月5日。

        自主深入研发、广泛深入合作、拥有核心技术,是振德医疗的研发策略。公司成立企业研究院,组建自主研究团队,并与浙江大学、湖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研发合作。截至2019年,公司拥有35项发明专利。新产品的研发,拓展了企业的产品线,构建产品产异化,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当期,公司取得“一种大铺单折叠机的离型纸切断粘附装置”和“一种超声探头套封保护装置”两项发明专利、55项实用新型专利。

        2019年,振德医疗研发项目,包括表皮细胞富集器、具有原位组织诱导及修复再生功能的真皮替代物(人工真皮)的研发、水胶体敷料、造口附件产品优化升级、湿膜敷料处理生物膜技术开发项目。其中,水胶体敷料是一类科技含量高、先进的湿性敷料,可加速创面愈合,降低医护成本,减轻患者疼痛,该项目已完成临床试验,累计研发投入金额1099万元。

        2019年,振德医疗研发费用5095万元。其中,研发人员薪酬2026万元,研发领用存货1880万元。

        业绩持续强劲

        强大的研发能力,让振德医疗上半年取得较为靓丽的业绩。

        根据振德医疗《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6010.50万元相比,增加9.25亿元到9.55亿元;预计扣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3071.54万元相比,增加9.45亿元到9.6亿元。

        振德医疗解释称,营业收入增长是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公司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7.38亿元-39.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76亿元-31.76亿元。

        受疫情影响,公司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类防护用品销售大幅度增加,上半年,振德医疗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销售26亿元-27.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66亿元-26.86亿元。

        《电鳗财经》注意到,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11.20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55%-66%,较上年同期增加3.99亿元-4.79亿元。

        振德医疗非防疫类产品收入大幅增长的背后,是其根据建立的国内市场医院线、药店零售线、电商线全渠道优势和国际客户良好的业务合作体系,结合公司在本次疫情期间供应能力表现获得较好的口碑,及2019年收购英国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公司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让公司销售渠道得到了进一步快速扩张,提高了整体市场占有率和覆盖率。

        此外,上半年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带来的规模化生产经营优势和公司供应链能力的不断优化,让公司上半年产品整体毛利率提升。

        今年一季度,振德医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34%至7.0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63%至0.86亿元。

        振德医疗成立于1994年,公司主要产品线涵盖现代伤口敷料、手术感控产品、传统伤口护理产品及压力治疗与固定产品,并已积极布局上市清洁消毒、造口护理、运动康复等领域的新产品。公司产品覆盖欧洲、北美洲、亚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医保商会的统计数据,公司连续多年稳居我国医用敷料出口前三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