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长江经济带债券指数发布汉口银行联合华夏基金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

2020-08-03 02:5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指数发布后,汉口银行、华夏基金、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将继续合作研发指数相关产品,通过广泛宣传和推广,提升广大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对相关产品的了解与参与,为相关项目和企业...

        “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长江通道是我国国土空间开发重要的东西轴线,在区域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近日,汉口银行联合华夏基金、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共同编制并发布了“中债长江经济带城投类债券利差因子指数”,同时授权华夏基金研发指数相关产品,希望以此聚集社会资本力量更好地参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重要指示精神,深度参与长江经济带实体经济建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

        中债长江经济带城投类债券利差因子指数隶属于中债策略指数族分类,指数成分券包括长江经济带发行人在境内公开发行的待偿期5年以下(包含5年)、中债市场隐含评级 AA及以上(包含AA)且债券余额不少于5亿元(包含5亿元)的城投类债券,可作为投资该类债券的业绩基准和标的指数,也将成为刻画区域债券市场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风向标。

        中债长江经济带债券指数主要以长江经济带各省的经济指标(GDP、财政收入、政府杠杆水平)和各省债券市场基本情况(优质信用债存量、占比、债券流动性、债券收益),综合评价不同省市宏观融资环境。长江经济带各省市优质信用债存量高,便于优选底层标的。资料显示,2019年全年,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共发行信用债6647只(占全信用债市场48%),总发行量达到5.53万亿元(占37%)。截至2019年底,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信用债存量规模共9.02万亿元,占全部信用债市场的35.13%。

        指数发布后,汉口银行、华夏基金、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将继续合作研发指数相关产品,通过广泛宣传和推广,提升广大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对相关产品的了解与参与,为相关项目和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工具,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债券投资标的。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有助于发挥公募基金普惠金融优势,以及公募基金在社会影响力和募资渠道方面的优势,凝聚社会力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长江经济带经济建设。

        汉口银行成立于1997年12月,是一家总部位于武汉的城市商业银行。现有各类分支机构181家,机构基本覆盖湖北省,在重庆设有省外分行,发起组建了阳新、枝江2家村镇银行。汉口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行表内外资产总额514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49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19亿元。近年来汉口银行相继获得中国十大品牌中小银行、十佳城市商业银行、卓越竞争力品牌建设银行、金蝉奖“2019年度城商行”、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最佳科技金融服务银行等荣誉。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是中央结算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中央结算公司基于中央托管机构的中立地位和专业优势,历经二十载精心打造的人民币基准定价平台。中债指数现已成为表征境内人民币债券市场的重要参考指标,成为债券投资跟踪标的、业绩比较基准的首选工具。

        华夏基金作为国内指数投资领先者,具备丰富的指数产品开发和投资运作经验。2004年,华夏基金推出境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推动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进入ETF时代。至今华夏基金已在ETF领域深耕16年,非货币ETF管理规模连续16年位居行业首位,也是境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综合上交所和深交所数据,截至今年6月30日,华夏基金旗下管理的ETF产品数量达25只,规模超1500亿元,规模行业占比为25%。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