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范庭芳:8月季报季,密切关注可持续性的绩优公司

2020-08-04 09: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今日及未来市场走势,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范庭芳点评认为,市场主要还是在沿着“科技+消费”两大主线来演绎,前段时间大消费板块表现更优,尤其是中报预...

A股喜迎8月开门红,主要股指均呈现单边上行态势,科创板表现尤为突出,市场交投情绪升温。据wind数据,8月1日,上证指数收盘涨1.75%报3367.99点,深证成指涨2.4%报13964.56点,创业板指涨2.63%报2868.88点,科创50涨7.26%。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元,连续4日达到万亿级别。

        对于今日及未来市场走势,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范庭芳点评认为,市场主要还是在沿着“科技+消费”两大主线来演绎,前段时间大消费板块表现更优,尤其是中报预期较好、业绩增长稳健的板块;而以半导体为主的科技板块有所回撤,但近几日出现回稳迹象,后续可持续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范庭芳表示,近日市场交投氛围颇为活跃,一些偏主题投资的个股亮眼,说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行情略有扩散。但范庭芳认为,相关热点的可持续性仍然有待验证,尤其是一些热门板块、个股的业绩有待进一步追踪确认。“我们肯定也是在持续寻找高景气行业的优质个股,但前提是有业绩支撑的,不能纯粹是去炒作热点。”范庭芳说。

        展望未来,范庭芳认为,在当前流动性持续偏宽松的环境下,“科技+消费”的主线有望延续。同时,8月份迎来上市公司密集季报期,相关个股或也将出现分化,一些业绩表现优异或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将迎来更多关注。范庭芳也强调:“对于业绩利好的个股,我们也会去区分是短期业绩还是中长期的趋势,重点寻找那些具有可持续性的优质公司。”

        范庭芳表示,在大消费领域,未来会重点关注偏向消费升级类的公司,包括一些产业地位持续加强、中长期景气度佳的优质个股;在科技领域,则会继续沿着5G和自主可控这两条大主线去布局。“正如前面提到的,近期半导体板块有所回暖。我们也观察到,上市公司中的一些龙头公司正在加大资本开支,这或将对整个先进制造板块、包括其上下游产业链起到正向拉动。未来在相关细分板块上,我们或许能看到基本面向上的拐点,我们会密切关注。”范庭芳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