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东家申请解除表决权委托 欣龙控股面临控股权不稳变数

2020-08-11 09:3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覃秘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欣龙控股一季报显示,海南筑华是公司第二大股东,目前持股比例为8.45%,嘉兴天堂硅谷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24%。有接受采访的券商人士分析,解除协议将导致欣龙...

        欣龙控股8月10日晚公告,公司于8月7日收到股东海南筑华的通知,海南筑华已于当天向深圳国际仲裁院提交相关仲裁申请,请求解除此前与嘉兴天堂硅谷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

        欣龙控股一季报显示,海南筑华是公司第二大股东,目前持股比例为8.45%,嘉兴天堂硅谷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24%。有接受采访的券商人士分析,解除协议将导致欣龙控股的控股权不再稳定。

        据查询,2019年12月21日,海南筑华与嘉兴天堂硅谷签署相关协议,海南筑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南永昌分别向嘉兴天堂硅谷转让8.28%和0.96%的股份,同时海南筑华将剩余8.45%股份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全权授权嘉兴天堂硅谷作为唯一、排他的独家代理人,在两年委托期限及延长的表决权委托期限(如有)内行使约定的相关股东权利。据公告,股权转让于今年1月8日完成过户登记。

        股权转让为何要附带表决权委托?在回复交易所关注函时,公司披露,为进一步明确、稳定上市公司控制权结构,巩固嘉兴天堂硅谷在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地位,海南筑华将其目前所持上市公司剩余股份的表决权在约定的委托期限内委托给嘉兴天堂硅谷行使。

        如今为何又要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公告透露,海南筑华通知称其与公司控股股东嘉兴天堂硅谷因履行《表决权委托协议》义务及其他相关事宜发生争议,不过未透露争议的具体内容。

        在嘉兴天堂硅谷入主的消息披露后,欣龙控股股价曾连续大幅上涨,如今的股价已较交易发生前翻了1倍有余。

        同时,疫情发生后,口罩、防护服、湿巾等医疗和卫生防护用品市场需求激增,作为上述医疗防护物资上游原材料无纺布的供应商,欣龙控股产品销售额在市场需求带动下出现超常增加。公司日前披露,预计上半年盈利1.4亿元至1.9亿元,同比增长22倍至30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