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融资获积极认购  业绩回暖指标安全边际高

2020-08-17 08: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2020年第二季度,华西证券业绩出现回暖,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信用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同比分别为25.32%、23.38%、14.30%同比收入增幅,及营业利润率比...

        《电鳗财经》 赵超/文

        股东为泸州老窖集团、四川剑南春集团、五粮液集团三大酒企的华西证券(002926.SZ),在8月13日完成规模为15亿元的第六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有效投标总量33.3亿元,投标倍率2.22,资金认购活跃。

        《电鳗财经》注意到,2020年第二季度,华西证券业绩出现回暖,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信用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同比分别为25.32%、23.38%、14.30%同比收入增幅,及营业利润率比上年的上升,是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回暖的主要功臣。

        同时,华西证券在轻、中、重度压力情景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均未触及监管标准,各项风控指标表现良好。

        融资进展顺利 资金积极认购

        2020年8月13日,华西证券2020年度第六期短期融资券发行完毕。该短期融资券实际发行总额15亿元,期限为91天,票面利率2.67%,有效投标总量33.3亿元,投标倍率2.22,资金认购活跃。

        《电鳗财经》注意到,华西证券今年来,多轮融资均受到资金热捧。7月9日,华西证券第五期短期融资券实际发行总额10亿元,有效投标总量22.4亿元,投标倍率2.24。5月18日,公司发行的15亿元第四期短期融资券,有效投标总量26.2亿元,投标倍率1.74。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公司短期融资券投标倍率在逐步增加。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较为顺利。2019年10月23日,华西证券第一期债券(19华股02)募集资金净额(本金)14.96亿元。上半年,公司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4.96亿元。截至6月30日,19华股02募集资金净额(本金)已使用完毕。

        公司第二期债券(20华股01)募集资金净额(本金)9.97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投入募集资金7.69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及支持疫情防护防控相关业务。截至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尚有余额2.32亿元。

        2020年3月16日,华西证券第一期(20华西01)募资净额30亿元。上半年,公司投入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偿还到期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及收益凭证的本金。截至6月30日,该募集资金净额已使用完毕。

        在募资顺利的加持下,华西证券资金运转流畅。今年5月19日,公司兑付了2020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本息共计10.06亿元。此前的4月8日,公司兑付了202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本息共计10.07亿元。

        二季度业绩回暖 指标全面安全

        《电鳗财经》注意到,第二季度,华西证券营收、净利润全面回升。

        华西证券及子公司主要从事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信用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业务以及其他业务。

        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主要为证券和期货经纪业务、推广和代理销售金融产品业务、提供专业化研究和咨询服务业务等;信用业务主要为融资融券业务、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等资金融通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主要向机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具体包括股票承销保荐、债券承销、并购重组、财务顾问和新三板推荐等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主要为公司作为集合、定向和专项资管产品以及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资产管理服务。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石油、美股出现极端行情,全球资本市场在新冠疫情、金融冲击等多重因素交织下波动不断。在此背景下,政策逆周期调控力度加大,央行年内多次降准,市场流动性充裕,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如此大环境下,“市场化经营、专业化创新、精益化管理”成为华西证券的总体要求。“325”是该公司的战略,公司因此确定了“做大规模、加快发展”的经营思路。

        多种措施加持下,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3亿元,同比增长4.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3亿元,同比增长8.1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812.28亿元,较期初增长19.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03.83亿元,较期初增加3.73%。2020年1-7月,华西证券营业收入26.15亿元,净利润11.62亿元。

        相对于第一季度,华西证券第二季度业绩明显回升。

        业绩回暖的背后,华西证券在轻、中、重度压力情景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均未触及监管标准。公司在开展证券承销、股利分配、设立子公司或增资子公司等重大业务或经营行为时,均开展了风险控制指标压力测试,在测算分析基础上提出经营管理建议,确保公司的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监管要求。

        今年上半年,公司风险覆盖率316.35%,远高于预警标准的≥120%;流动性覆盖率263.20%,高于预警标准的≥120%;净资本/净资产、净资本/负债分别为86.80%、43.31%,而预警标准分别为≥24%、≥9.6%。

        华西证券表示,公司根据自身资产负债状况和业务发展情况,建立了净资本补足机制,确保净资本等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