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8亿元

2020-08-18 11:11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作者:李丹丹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上半年新网银行营收稳步增长,实现12.42亿元,同比增加7.8%。与此同时,为应对疫情影响并响应国家号召,新网银行加大抗疫金融支持和服务小微力度,实现净利润3.98亿....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丹丹)红旗连锁8月17日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其投资的新网银行总资产为400.79亿元,总负债为353.7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47.02亿元。

        该报告同时披露,2020年上半年新网银行营收稳步增长,实现12.42亿元,同比增加7.8%。与此同时,为应对疫情影响并响应国家号召,新网银行加大抗疫金融支持和服务小微力度,实现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减少14.81%。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新网银行经营策略持续优化迭代,一是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主动让利客户、让利实体经济,持续推动对客利率定价稳步下行;二是持续优化信贷资产结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普惠群体的信贷投放支持;三是为了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挑战,新网银行前瞻性地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充分加厚拨备安全垫,审慎稳健经营。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新网银行发挥“非接触”的金融科技优势,对四川省内受到疫情影响的“创客贷”小微客户加大金融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保障其金融资金周转需求,同时安排了首期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保障客户提款用款,特别是对涉及抗疫物资采购、流通、销售等领域的客户优先予以安排保障。

        作为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