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能半导“赶考”科创板 拟募资6.73亿元

2020-08-19 02:4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祁豆豆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瑞能半导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设计的一体化经营功率半导体企业,致力于开发并生产领先的...

        科创板对半导体产业板块的集聚效应持续增强,半导体公司争相“赶考”。8月18日晚间,上交所受理瑞能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能半导”)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6.73亿元。瑞能半导不仅壮大了科创板半导体“新生”阵营,也将科创板受理企业队伍扩容至418家。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瑞能半导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设计的一体化经营功率半导体企业,致力于开发并生产领先的功率半导体器件组合。公司主要产品主要包括晶闸管和功率二极管等,广泛应用于以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以通信电源为代表的工业制造、新能源及汽车等领域。

        瑞能半导是半导体产业细分赛道的“领跑者”。根据IHS Markit报告的市场统计,2019年度公司晶闸管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二。根据WSTS 协会报告的市场统计,2019年度公司晶闸管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1.8%,中国市场占有率达36.2%;2019年度公司功率二极管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6%,中国市场占有率达7.5%。

        公司在全球市场锁定了一群重量级的客户。其中,以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领域用户包括惠而浦、伊莱克斯、惠普、海尔、美的、格力、海信、三星、LG、索尼、日立、佳能、飞利浦、松下、戴尔等;以通信电源为代表的工业制造领域用户包括台达、ABB、施耐德、霍尼韦尔、通用电气、科士达、英威腾、麦格米特、光宝、伟创力、立维腾等;新能源及汽车领域用户包括海拉电子、特锐德、上能电气、中恒电气、博世、NAPINO、HERO、TVS Motor等。

        从股权结构来看,本次发行前,瑞能半导的重要股东南昌建恩、北京广盟、天津瑞芯直接持有公司71.44%的股份,建广资产作为上述三家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有权以前三大股东名义在公司股东(大)会层面行使71.44%的股东表决权,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不过,建广资产的任一股东对其董事会及日常经营管理均无单独决策权,因此建广资产无实际控制人,进而导致瑞能半导无实际控制人。

        本次冲刺科创板,瑞能半导拟募集资金6.73亿元,投向C-MOS/IGBT-IPM产品平台建设项目、南昌实验室扩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