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科创板首发过会 科研试剂种类齐全

2020-08-21 02:37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刘会玲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阿拉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科研试剂制造商,业务涵盖高端化学、生命科学、分析色谱及材料科学四大领域,同时配套少量实验耗材。......

        上交所8月20日晚披露,上海阿拉丁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阿拉丁”)科创板首发过会。

        资料显示,阿拉丁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523.34万股,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33亿元,将用于高纯度科研试剂研发中心(1.48亿元)、云电商平台及营销服务中心建设(1.06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1.80亿元)。

        据了解,阿拉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科研试剂制造商,业务涵盖高端化学、生命科学、分析色谱及材料科学四大领域,同时配套少量实验耗材。公司自主打造“阿拉丁”品牌科研试剂和“芯硅谷”品牌实验耗材,主要依托自身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线上销售。

        目前,阿拉丁科研试剂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企业的研发机构。公司科研试剂常备库存产品超过3.3万种,是国内品种最齐全的供应商之一。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26亿元、1.66亿元和2.10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3196.51万元、5341.54万元和6369.10万元。其中科研试剂营收依次为1.21亿元、1.57亿元和1.97亿元,截至2019年末占总营收比重为97.01%,实验耗材占比2.99%。利润逐年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阿拉丁已拥有超过14.5万名注册用户,直接客户有以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为代表的科研院所。有以普门科技、药明康德、药石科技等为代表的各战略新兴行业内创新型企业群体(覆盖220余家A股上市公司);有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为代表的众多高等院校。

        根据全国化学试剂信息站的跟踪统计,在国内科研试剂企业电商平台排名比较中,阿拉丁在2017年至2019年(除2018年第三季度外)各个季度全部位列第一。连续7年被评为“最受用户欢迎试剂品牌”,连续4年被评为“中国化学试剂行业十强企业”,在全国化学试剂信息站的国内试剂品牌综合评价调查中,“阿拉丁”品牌在品种的选择方面连续3年位列榜首。

        阿拉丁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高端化学、生命科学、分析色谱和材料科学四大领域,继续拓宽科研试剂产品线,服务于科研人员的试验研究,通过不断提升研发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巩固和提升自身行业地位,矢志成为业内一流的科研试剂生产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