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宝盈回心转意“取消终止挂牌”  资产缩水连续亏损如何规划资本版图

2020-08-24 08:58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宣布于8月20日股票复牌的纵横宝盈,在上周2个交易日并没有数据。该公司在7月份一个月时间内决定摘牌又“反悔”,在此前,最后一个有交易的交易日是今...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一个月内决定摘牌又取消摘牌决定的新三板公司纵横宝盈(831990)即将恢复交易。《电鳗快报》关注到,8月20日纵横宝盈披露了股票复牌公告,该公司尚未披露2020年半年报数据,但从披露的2019年年报看,该公司资产缩水、营收下滑、利润连续亏损,7月份的月初月末先抛出摘牌计划、又取消摘牌,一番折腾后还是没有放弃“新三板”。

        科创板成果显著,创业板推出注册制,新三板分层制度改革,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活跃度和关注度极高,甚至出现了各板块市场争夺优质上市公司资源的情形。纵横宝盈曾是交通罚单服务商,持续向汽车销售及汽车后市场的全产业链服务转型。那么,本次“回心转意”新三板是被新三板的优惠条件留住了,还是登陆其他市场没希望被“退货”了?

        8月20日复牌尚无交易数据

        《电鳗快报》注意到,宣布于8月20日股票复牌的纵横宝盈,在上周2个交易日并没有数据。该公司在7月份一个月时间内决定摘牌又“反悔”,在此前,最后一个有交易的交易日是今年的4月12日,当日成交70万股,交易价格为1元。

        7月1日,纵横宝盈披露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提示性公告,表示为配合公司业务发展及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提高公司经营决策效率,降低营运成本,经综合各方面因素慎重考虑分析后,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纵横宝盈的摘牌事项于6月29日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7月17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东会决议公告是在7月21日披露,同时还披露了新增承诺事项,对终止挂牌异议股东所持股份实施回购的承诺。

        但随后摘牌事项逆转,7月29日纵横宝盈披露关于拟取消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公告,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该公司表示,鉴于近期新三板精选层正式开板及新三板改革的迅速推进,维持挂牌状态有利于公司融资及业务渠道拓展,借助各类新政策获得资本市场红利,加之与异议股东就回购事项未能达成一致,为最大程度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结合公司自身经营发展与资本市场的长期战略规划,经慎重考虑,决定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取消终止挂牌事项。

        8月13日,纵横宝盈第三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取消终止挂牌事项。

        资产缩水 营收下滑 利润持续亏损

        纵横宝盈一直在由单一的交通违法处罚服务商向围绕汽车销售及汽车后市场的全产业链服务转型,是一家以手机终端、移动互联网、车联网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

        公开信息显示,纵横宝盈成立于2009年8月13日,2015年2月9日在新三板挂牌,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为倪小刚,总股本为2645.3571万股,分层情况属于基础层,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转让,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要产品与服务项目为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应用产品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汽车销售、汽车保养、汽车维修等。

        但纵横宝盈的财务数据并不理想。

        2019年年报显示,纵横宝盈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3368.81万元,比上年减少12.75%;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2703.03万元,比上年减少16.84%。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90.81万元,比上年减少26.09%,利润总额-548.67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815.75万元。纵横宝盈2019年资产负债情况如下图:

        从盈利能力看,纵横宝盈已经出现连续亏损。根据历年年报披露,2017年和2018年,纵横宝盈分别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即总利润)-306.35万元、-328.67万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16.74万元、-613.68万元。纵横宝盈2019年年报盈利能力及2018年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图:

        纵横宝盈解释称,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的原因为控股子公司汽车销售业务下降,进口汽车受市场环境影响,毛利率下降,汽车贸易资金占用周期长、回款慢,公司战略层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缩减部分进口汽车业务,导致当期销售收入降低;利润下降为公司在报告期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期间,新项目尚未开始盈利,成本增加,导致当期利润大幅下降。

        纵横宝盈终止摘牌,仍保持在新三板挂牌交易,持续在汽车后市场信息服务领域耕耘,但其业绩一塌糊涂,未来资本蓝图扑朔迷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