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5G基站建设 沪电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双增长

2020-08-26 03:42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陈红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上半年,沪电股份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中,汽车电子受到负面冲击,但5G基站,互联网设备和云端设备等通讯领域的需求表现较好,公司实现营业净利双增长。...

        8月26日,沪电股份(002463)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根据公告,今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收35.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9%、21.98%。

        2020年上半年,沪电股份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中,汽车电子受到负面冲击,但5G基站,互联网设备和云端设备等通讯领域的需求表现较好,公司实现营业净利双增长。

        沪电股份属于电子元器件行业中的印制电路板制造业,公司主营业务及产品近年来未发生重大变化,一直专注于各类印制电路板的生产、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目前公司主导产品为14-38层企业通讯市场板、中高阶汽车板,并以办公及工业设备板等为有力补充,可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汽车、工业设备、医疗设备、微波射频等多个领域。

        记者了解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目前沪电股份已经在技术、质量、成本、品牌、规模等方面形成竞争优势,居行业领先地位,连续多年入选行业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发布的世界PCB制造企业百强以及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发布的中国PCB百强企业,并被CPCA评为优秀民族品牌企业。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达86.8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4.33亿元。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宏观经济环境、贸易争端等因素影响,Prismark预测2020年全球PCB市场整体需求依然疲软,但从中长期来看未来全球PCB行业仍将呈现缓慢增长的趋势。Prismark预测2019-2024年全球PCB产值复合增长率约为4.3%,预计到2024年全球PCB产值将达到约758.46亿美元;2019-2024年中国PCB产值复合增长率约为4.9%,预计到2024年中国PCB产值将达到约417.70亿美元。

        从产品结构上看,全球PCB产业均在向高精度、高密度和高可靠性方向靠拢,不断提高性能、提高生产效率,向专业化、规模化和绿色生产方向发展,以适应下游各电子设备行业的发展。

        根据Prismark的预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多层板仍将保持重要的市场地位,为PCB产业的整体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中国PCB市场中,沪电股份优势产品8-16层多层板、18层以上超高层板2019-2024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分别达到6.5%、8.8%。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