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上半年云业务增长近九成

2020-09-02 11:11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于蒙蒙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得益于全球数字化转型进程再度提速和新基建加快的双重驱动,神州数码“云+信创”战略业务扎实推进,云及数字化转型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为深化战略布局和长期发展奠定了...

        神州数码推动复工复产,上半年整体营收与疫前水平基本持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6.21亿元。其中,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成绩突出,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同比增长88.12%;扣非净利逆势增长至3.0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42亿元,同比增长433.59%。

        得益于全球数字化转型进程再度提速和新基建加快的双重驱动,神州数码“云+信创”战略业务扎实推进,云及数字化转型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为深化战略布局和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

        云及数字化业务表现突出

        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神州数码凭借中国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第一的深厚积累和先发优势,紧抓数字化转型加速渗透普及,公有云、私有云、多云/混合云并行快速发展,持续催生并壮大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的新机遇,在云生态建设、技术研发、业务开拓、客户服务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和突破。

        上半年,神州数码云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其中,云转售业务实现营收9.41亿元,云管理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MSP+ISV)实现营收0.97亿元。营业收入整体实现同比88%的高速增长,业绩表现突出,云战略转型成效卓著,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凸显。

        神州数码介绍,公司聚焦数据服务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孵化,已构建起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价值挖掘能力、数据战略咨询能力和多场景化的数据工具和解决方案,帮助零售、快消、金融、文旅等多个行业客户发掘数据资产价值,实现数据资产向生产力的转化,在数字经济时代抢占先机,获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

        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4倍

        新冠肺炎疫情给传统IT分销和服务业务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神州数码整体经营保持稳定,PC业务、微电子业务、浪潮业务实现逆势增长,同时整体运营、风控水平以及资金使用效率在保持行业领先的基础上继续增强。现金周转率等指标持续提升,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实现了同比433.59%的大幅增长。

        神州数码管理层表示,在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和新基建大力推进的背景下,云计算正加快应用落地进程,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进入普惠发展期。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驱动,提供云及数字化服务的企业,面向未来,神州数码将充分发挥在云及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先发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持续深耕“云+信创”生态,以云为器,为其他技术基础设施和应用提供支撑,加强多种算力的统一调度,提高算力基础设施的资源利用率,并推动云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创新,助力新技术加速落地应用。

        神州数码称,将全面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在云计算、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金融、物联网、供应链、海外市场拓展、场景化联合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深度协同,乘新基建政策之东风,进一步释放云的价值,深度整合算力、网络与其他新技术,助力中国企业完成数字时代下的架构重构和价值重构,推动数字经济更快速、更高质量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