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基金44天跑赢大盘超11倍 大成基金韩创斩获38%收益成公募“一哥”

2020-09-07 08:53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最新统计,截至9月5日,上证指数自7月7日以来的44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0.67%,点位由3332.88点升至3355.37点。...

        《电鳗财经》文/高伟

        近两个月,股市开启了平台整理,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还不到1%,与此同时,权益基金出现了分化,既有回报率超过38%的基金,也有回报率低于-10%的基金。

        《电鳗财经》发现,占据仅两个月榜首的则是大成基金旗下韩创管理的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A类、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C类,那么,韩创是如何把回报率做到了38%呢?

        权益基金业绩跑赢大盘11.3倍

        据《电鳗财经》最新统计,截至9月5日,上证指数自7月7日以来的44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0.67%,点位由3332.88点升至3355.37点。

        在股市盘整的时候,往往是权益基金大显身手的时候,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水平能得到彻底体现。近44个交易日,32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8.24%,这一平均业绩跑赢了大盘11.30倍。

        具体来看,有110只权益基金同期回报率超过了20%,其中有13只基金回报率更是斩获了超过30%的回报率。稳居榜首的则是大成基金旗下韩创管理的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A类、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C类,同期回报率分别为38.51%、38.28%;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博时军工主题股票、华安睿明两年定开混合A紧随其后,分别以36.11%、35.98%、33.87%的回报率跻身TOP5。

        此外,还有华安睿明两年定开混合C、大成新锐产业混合、国投瑞银国家安全混合、华夏军工安全混合、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中邮军民融合混合、长盛航天海工混合、华夏新锦汇混合C等8只基金同期回报率超过30%。

        大成基金韩创如何炼成“一哥”

        显然,大成基金韩创凭借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A类、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C类,妥妥地成为主动公募基金“一哥”。

        《电鳗财经》注意到,韩创虽然累计任职时间仅1年又239天,但却是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理,现任基金资产规模9.77亿(3只基金),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高达147.18%。其简历显示,韩创自2012年6月至2015年6月曾任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研究员。2015年6月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研究部研究员。2019年1月10日起任大成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大成新锐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20年1月2日起担任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9年1月10日至2020年2月3日任大成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我们不妨看一下今年以来的战绩:韩创管理的三只基金分别是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A类、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C类、大成新锐产业混合,今年以来累计回报率分别为71.43%、70.68%、68.03%,在3275只同类基金的排名分别为86名、95名、126名,均为优秀生。

        作为周期投资选手,韩创一方面注重寻找周期行业成长型的好公司,另一方面意图捕捉纯周期轮动的投资机会。在韩创看来,需要寻找具备较强竞争优势的好公司,并且最好是能够比同行更强、与同行形成一定的差距。这种公司创造价值的持续性、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更加明显。

        韩创善于赚取周期轮动的钱,精选景气度可能出现逆转行业中的弹性公司。在他看来,随着行业景气度的回升,企业的盈利弹性比较大,股票市值也会逐渐从底部回升,达到均值回归。“疫情影响因素在国内逐步消除,部分商品价格已回到疫情前的位置。PPI、社融数据显示,整个经济的修复趋势还在延续,总量流动性过度宽松的时间点已过去,未来将在结构上继续优化。随着疫苗的逐步推出、以及海外二次疫情的见顶回落,顺周期板块存在进一步扩散的趋势,后市周期股风格或将占优。”韩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