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威发布涉及诉讼进展 违约金13.6亿元

2020-09-11 09: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执行通知书的主要内容1、信威集团向中航信托支付逾期偿还的借款本金1,179,275,728.18元及截至2019年6月18日利息(含罚息)62,599,862.68元;自2019年6月19日起,罚息按年利...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ST 信威 公告编号:临 2020-056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执行阶段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执行人 累计涉案的金额:本金、利息、违约金等共计人民币 1,359,802,668.67 元,以及按信托合同约定的相应的罚息。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案涉及违约金赔偿、罚息等支 出,若执行后违约金赔偿、罚息等支出将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 司将根据执行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信威集团”)于 2019年 10 月 8 日发布了《信威集团关于涉及诉讼、仲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16),公告中披露了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中航信托”)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公司于 2020 年 3 月 17 日披露了《信 威集团关于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临 2020-015),公告中披露了公司及分子公司 与中航信托一案的一审判决情况。

公司于 2020 年 7 月 18 日披露了《信威集团关 于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临 2020-045),公告中披露了公司及分子公司与中航信托一案的二审判决情况。近日,公司收到《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2020)赣 01 执 380 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案件基本情况 2016 年 12 月 14 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约定中航信托 向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人民币拾亿元,贷款期限为 4 个月,利息自实际 放款日开始计算,贷款到期日一次性结清,2016 年 12 月 19 日,中航信托向公 司发放贷款拾亿元; 2017 年 2 月 20 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 约定《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期限变更为 10 个月,2017 年 4 月 19 日, 公司向中航信托偿还贷款本金人民币伍佰万元整; 2017 年 10 月 19 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 约定《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期限变更为 16 个月; 2018 年 4 月 19 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 约定《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期限变更为 24 个月,公司未付贷款利息自 2018 年 4 月 19 日起转为贷款本金,贷款本金变为人民币 1,100,926,040.00 元, 新增贷款本金的贷款利率、结息日、付息日及到期日与原合同剩余本金的相关约定相同; 2018 年 12 月 19 日,公司与中航信托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之补充协议》, 约定《信托贷款合同》项下信托贷款期限变更为 30 个月,公司未付贷款利息自 2018 年 12 月 19 日起转为贷款本金,贷款本金变为人民币 1,179,275,278.18 元, 新增贷款本金的贷款利率、结息日、付息日及到期日与原合同剩余本金的相关约定相同; 同时子公司北京信威、孙公司重庆信威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孙公司成君东方以其名下房产及附属土地的使用权为上述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由于公司目前融资困难,资金链紧张,公司未能及时清偿所欠中航信托的贷款,后中航信托向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二、执行通知书的主要内容 1、信威集团向中航信托支付逾期偿还的借款本金 1,179,275,728.18 元及截至 2019 年 6 月 18 日利息(含罚息)62,599,862.68 元;自 2019 年 6 月 19 日起,罚 息按年利率 15.75%按信托贷款合同约定计算至应付款项付清之日止; 2、信威集团向中航信托支付违约金 117,927,527.81 元; 3、信威集团向中航信托偿付的本金、利息(含罚息)、违约金之和,不超过 按借款本金 9.95 亿元与以借款本金 9.95 亿元为基数自 2017 年 4 月 19 日起按年 利率 24%计算整个资金占用期间的利息之和; 4、北京信威、重庆信威、王靖对公司应付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5、中航信托就本通知中确认的债权对成君东方提供的抵押物折价、拍卖、变卖所得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6、北京信威、成君东方、重庆信威、王靖承担担保责任后,有权向信威集团追偿; 7、案件受理费 6,840,814 元、保全费 5,000 元,执行 1,434,048.48 元。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进展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本案涉及违约金赔偿、罚息等支出,若执行后违约金赔偿、罚息等支出将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将根据执行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9 月 11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