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淘宝连开三店 不教英语教做饭

2020-09-23 13:53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除了新东方烹饪教育服务旗舰店之外,哈尔滨、沈阳两地分校也陆续在淘宝开店,上架课程包括特色小吃创业、西餐西点、中式烹饪等。...

        9月,“新东方”在淘宝低调开店,只不过这次跟俞敏洪没什么关系,来者全名“新东方烹饪教育”,不教英语教做饭。

        目前,除了新东方烹饪教育服务旗舰店之外,哈尔滨、沈阳两地分校也陆续在淘宝开店,上架课程包括特色小吃创业、西餐西点、中式烹饪等。

        新东方烹饪方面介绍,“学校专门成立了电商团队,除了围绕电商平台制定产品策略,还长期招聘相关专业人才。来淘宝教育也能够为潜在的新生提供便捷的报名通道。”

        事实上,在蓝领职业教育的招生上,新东方烹饪一直是业内楷模。电视时代,爆款广告词刷屏各大卫视;移动时代,厨师技能视频覆盖多个平台。然而,大屏到小屏的迁移使得电视广告对于年轻人的触达率越来越低,新东方烹饪的土味广告成为网络营销的经典操作模型,主人公却一度在互联网时代缺席。

        根据其母公司中国东方教育发布的数据,平均每日花在广告推广上的费用达到近一百万元,占销售开支总数的一半。疫情期间遭遇“黑天鹅”,即使平均收费水平下调10.5%,新学员培训总数依然大幅减少25.8%。

        另一面,“全民在线教育”的心智使得职教机构纷纷开始在数字招生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准确触达学习人群成为教育行业最迫切的需求。

        新东方介绍,入驻淘宝教育可以让更多潜在的学习者在消费场景中了解新东方的教学与创业就业服务,团队的美食短视频制作能力刚好契合了手机淘宝改版后信息流呈现方式的变化,淘宝直播和“猜你想学”流量工具也能更好地让观众变成学员,即将到来的双11更是一个品牌破圈的机会。

        在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宁柏宇看来,“随着中国社会发展和企业升级,劳动人才的素质要求逐步提高,大量无特殊技能劳动者需要被有效组织、培训,职业教育还有很大的空白市场可以挖掘。”

        对于以新东方为代表的蓝领职业培训机构来说,老字号要赶上在线化进程,运用数字化能力营销、招生、交付、评价,淘宝教育的平台级能力无疑是高性价比选择。

        今年中秋前,阳澄湖大闸蟹开捕,第一篓蟹花落天猫,而在此之前,新东方第一时间上架了一节《秋季食蟹小知识》。不难看出,职业培训外,新东方也在尝试用自身的美食特长为兴趣学习者输送干货。

        淘宝教育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烹饪”课程线上学习人数飙升,1到3月成交额平均环比增长68%,“到淘宝学做饭”的习惯被保留了下来,7月、8月烹饪课程环比增长均超过20%。

        步入2020年的最后100天,线上学习供需两端热情不减。在淘宝的学习场景中,不仅有学习英语的中小学生,还有厨艺小白。3-9月,申请入驻淘宝教育的烹饪类商家以每月10%的比例持续增长,每月新增学习人数也稳中有升,行业小二介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了学习意识,愿意在下单厨具的同时在底栏的“相关推荐”里捎上一节课,“有的直接把淘宝的课程当作厨具操作指南或者食材烹饪说明书。”

        今年6月,淘宝发布“一亿新生计划”,要用3年时间为1000家头部机构每家收获10万新生。“招生只是起点,”淘宝教育运营负责人叶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机构的能力去服务好消费者,也帮助消费者找到更优质的机构,这是一个品牌生长的阵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