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商业发布对外投资的公告 投资金额预计13亿元

2020-10-10 09: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1、资金来源安排:公司自筹资金及项目贷款等方式。2、对上市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公司投资建设茂业天地(北区)是为积极推进公司前期发展...

      

 

  证券代码:600828 证券简称:茂业商业 编号:临 2020-080 号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投资标的名称:盐市口茂业天地(北区)。 2、投资金额:预计约 13 亿元。 3、工程进度计划:自公司决策程序通过后启动拆迁,拟计划于 2021 年 3 月前完成拆迁工作,2021 年 3 月开工建设,预计于 2023 年 底竣工。 特别风险提示: 1、后续建设涉及规划、工程施工等有关报批事项,还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复; 2、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确保顺利实施; 3、由于市场本身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若未来市场发展情况低于公司当前预测,有可能存在投资后达不到预期收益率的风险。对此,公司将积极关注经济形势的变化,跟踪市场需求,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品牌调整、改进营销方式、服务提升等手段降低经营风险。 4、鉴于本次投资事项涉及对公司现有门店经营面积的拆除,同时,在建设期内,公司收入来源减少,建造成本增加,可能产生公司经营利润下滑的风险。因此,此事项在短期内将对公司的相关经营收益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一、投资概述 根据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成商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商控股”)对自有的位于成都市东御街 19 号的土地投资修建盐市口项目(以下简称“茂业天地”)。茂业天地分为南、北两区,整体规划、分期建 设。其中南区项目建设于 2011 年 1 月 27 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后开工建设,目前已建设完成,并已投入运营。现成商控股根据茂业天地(南区)经营情况及市场情况,计划启动投资修建茂业天地(北区)。 该项目建设规划为商业、办公及酒店公寓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占地面积 16.26 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 18.43 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约 13 亿元,计划自公司决策程序通过后启动拆迁,拟计划于 2020 年 3 月前完成拆迁工作,2021 年 3 月开工建设,预计于 2023 年底竣 工。 2020 年 10 月 9 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投资修建茂业天地(北区);同时,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及经营管理层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负责项目所涉相关协议签署、规划、报建、施工建设等具体事宜。后续项目实施过程中, 若超过上述投资金额的,就超额部分,须根据相关规则重新提请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和批准。 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投资主体:成商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司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上东大街 6 号 法定代表人:高宏彪 注册资本: 137841.7349 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服务;批发、零售:日用百货、化妆品、针纺织品、服装鞋帽、文体用品、日杂用品、床上用品、金银制品(不含文物)、钟表、眼镜、照相器材、现代办公用品、计算机软硬件及耗材、五金交电、建筑装饰材料、仪器仪表、化工原料及产品(不含危险品)、普通机械、电器机械、汽车零部件、通讯设备(不含无线电发射设备)、工艺美术品、家具、家用电器、洗涤卫生用品、玻塑制品、保健用品、土特产品、机电产品、日用化学品(不含危险品)、健身设备;零售:计生用品、蔬菜水果、生鲜肉、禽、蛋及水产品;摄影、摄像服务;仓储;家电维修;黄金饰品、珠宝首饰、珠宝饰品、珠宝玉器;广告的设计、制作、广告代理及发布、广告服务(不含气球广告);房屋中介、自有房屋租赁;再生资源回收;停车场服务;商务信息咨询;其它无需许可或审批的合法项目。零售:预包装食品 兼散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宾馆;进出口技术;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住宿;餐饮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销售鲜花;洗衣;游泳池;休闲健身活动;洗浴服务;卷烟零售(限分支机构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位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 19 号,东临顺城大道,西临宾隆街,北与人民东路相连,占地面积 16.26 亩。 2、投资金额:预计约 13 亿元人民币。 3、标的体量:根据公司规划,拟建设的总建筑面积约为 18.43万平方米。 4、标的定位:商业、办公及酒店公寓。 5、工程进度计划:自公司决策程序通过后启动拆迁,拟计划于 2021 年 3 月前完成拆迁工作,2021 年 3 月开工建设,预计于 2023 年 底竣工。

四、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资金来源安排:公司自筹资金及项目贷款等方式。 2、对上市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投资建设茂业天地(北区)是为积极推进公司前期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有利于优化公司的相关资源配置。茂业天地位于成都市整个城市的“中心”,临近地铁交通枢纽中心——天府广场,地理位置优越。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和提升盐市口茂业天地店的商业、商务功能,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盐市口商圈及成都区域的市场地位及竞争力,预计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 利能力。

五、投资风险分析 1、后续建设涉及规划、工程施工等有关报批事项,还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复。 2、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相关资金安排,确保顺利实施。 3、由于市场本身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若未来市场发展情况低于公司当前预测,有可能存在投资后达不到预期收益率的风险。对此,公司将积极关注经济形势的变化,跟踪市场需求,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品牌调整、改进营销方式、服务提升等手段降低经营风险。 4、鉴于本次投资事项涉及对公司现有门店经营面积的拆除,同时,在建设期内,公司收入来源减少,建造成本增加,可能产生公司经营利润下滑的风险。

因此,此事项在短期内将对公司的相关经营收益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本次投资风险和机遇并存,公司将密切关注、研究国家宏观经济和相关行业走势,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及时调整风险应对策略,努力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