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时电子使用2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20-10-15 12:0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序号理财产品类型实际投入金实际收回本实际收益尚未收回额金本金金额1银行定期存款2,0002,00036.8750合计2,0002...

    

 

    证券代码:605218 证券简称:伟时电子 公告编号:2020-004 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 现金管理金额:现金管理产品单日最高金额不超过 2 亿元人民币; 现金管理产品:低风险类理财产品; 现金管理期限:自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 2020 年 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 年 10 月 14 日,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 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 司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 对自有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在授权期限内拟使用合计不超过 2 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 权期限自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 2020 年度股东大 会召开之日止。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对自有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于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类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于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现金管理的额度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2 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资 金可以滚动使用。 (四)授权期限 本次现金管理授权期限为自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 2020 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授权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五)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将选择资产规模大、信誉度高的金融机构开展理财活动;公司对投资产品和理财合同进行严格审查,确保资金安全; 2、公司将定期或不定期关注现金管理的相关情况,一旦发现有可能产生风险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已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公司资金管理的专项制度,规范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该项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主要合同条款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签订与上述授权有关的现金管理合同。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四号-上市公司委托理财公告》等要求,及时披露委托理财进展情况。 (二)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 为控制风险,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类理财产品,不用于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高风险理财产品。 (三)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类理财产品。现金管理业务的开展,将严格按照董事批准的委托理财规模,审慎选择投资类别和投资品种,严禁投资明确禁止投资的金融工具产品; 2、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监察,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 年 12 月 31 日 2020 年 6月 30 日 资产总额 76,424.20 73,119 .09 负债总额 26,666.85 19,604.3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 49,757.35 53,514.72 资产 项目 2019年度 2020 年 1-6月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21,228.47 2,482.54 净额 截至目前,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 0 元,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授权期内,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对自有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增加资金收益,更好的实现公司资金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利益。公司本次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截至目前,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 2 亿 元,占最近一期期末(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货币资金余额的 84%;因公司于 2020 年 9 月 22 日收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并经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相应的补充了公司货币资金;公司货币资金始终维持在合理水平,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 2 亿元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公司将在未来现金管理产品业务实际发生并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信息披露标准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相关进展公告中披露具体的会计处理方式。

四、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本次现金管理拟购买的产品属于低风险类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 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 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等因素影响,导致收益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 资风险。

五、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 2020年 10 月 14 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对自有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及子公司在授权期限内拟使用合计不超过 2 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 2020 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事项及其决策程序符合法律和公司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总额不超过 2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从而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议案内容和董事会决策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以上议案,并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序号 理财产品类型 实际投入金 实际收回本 实际收益 尚未收回 额 金 本金金额 1 银行定期存款 2,000 2,000 36.875 0 合计 2,000 2,000 36.875 0 最近 12 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2,000 最近 12 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4.02% (%) 最近 12 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0.35%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20,000 总理财额度 20,000 金额:万元 注 1:上表中的总理财额度为本次董事会批准的理财额度,尚需提交公司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注 2:上表中 2,000 万元的理财产品为公司上市前购买,现已收回本金及利息。

七、备查文件 1、《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10 月 15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