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妃英溢价受让20名股东6.26%持股 *ST中珠遭遇另类抢筹

2020-10-16 09:2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肖妃英称,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基于对资本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以及对上市公司的认可,以期获取一定的投资回报。在未来12个月内,拟选择合适的时机继续增加在上市公司...

        *ST中珠的股权之争已全面开启。公司10月15日晚间披露,公司当日收到自然人肖妃英的告知函,后者已于14日与汤旭东等20名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合计受让他们所持有的1.24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26%。股权转让价格为1.91元/股,较14日的收盘价1.62元高出18%。

        肖妃英称,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基于对资本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以及对上市公司的认可,以期获取一定的投资回报。在未来12个月内,拟选择合适的时机继续增加在上市公司中拥有的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肖妃英与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主要股东间的关系。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肖妃英,男,拥有澳门非永久居留权,目前住所在珠海市。珠海市是*ST中珠目前办公所在的城市。

        有券商人士提出,能顺利找到20名股东并达成交易,肖妃英一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毕竟上市公司小股东的持股信息都是非公开的。据披露,这20名股东中,持股最多的如孙秀梅和刘君婷,个人持股超过2000万股,也有人持股刚超过100万股。

        肖妃英的“另类抢筹”,也预示着即将到来的主导权争夺将异常激烈。

        由于连续两年亏损,*ST中珠已进入保壳关键时期。同时,公司现两大股东中珠集团和一体集团均陷入财务困难,持股均已被冻结且正陆续被拍卖,公司正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而*ST中珠“家底”颇丰——仅22%的资产负债率以及账上超过5亿元的现金,引得多家实力机构觊觎。

        市场此前已经见证了公司股权遭遇疯抢的一幕。今年8月下旬,中珠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1.27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15%)被拍卖,4家机构经过157次加价角逐,最后由广州盈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竞得,每股2.746元的成交价较公司当时的股价1.70元高出约60%。不过,广州盈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后未及时缴款,造成悔拍。

        据披露,10月24日至27日,上海中院将在公拍网平台上再次公开拍卖前述1.278亿股股份。肖妃英会否参与竞拍?前次悔拍的广州盈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否还会参与?上海证券报将持续予以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