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担纲 长城基金固收+新品今日发行

2020-10-21 11:34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长城优选增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马强现任长城基金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5年基金管理经验,是业内少有的曾在银行、券商、基...

        随着资管新规全面落实,理财产品打破刚兑,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发展受限,低风险理财市场迫切需要探索新产品以填补空缺。在此背景下,股债混搭、能涨抗跌,追求绝对收益的“固收+”基金备受市场追捧。

        10月21日,拟由明星基金经理马强担纲的 “固收+”理财新品——长城优选增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09829、C类009830)正式发行。该基金在承袭长城新优选混合基金成功运作的基础上升级三大增强策略,通过提高股票仓位、优化持有期限、增加港股投资机会来提升投资潜在收益和优化投资体验,为稳健型投资者再添一款优质银行理财产品替代工具。

        据了解,长城优选增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马强现任长城基金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5年基金管理经验,是业内少有的曾在银行、券商、基金三个资管子行业工作过的专业投资人。其研究范围覆盖了资产配置、宏观策略、权益研究、债券研究等多个领域,擅长从客户财富管理和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思考基金投资,择时能力较强。

        秉承绝对收益为先的投资理念,马强在日常投资管理中形成了“向下控回撤,向上捕弹性”的投资思路,注重投资组合的流动性和市场判断的准确度。投资风格上偏好通过宏观分析把握机会,顺势而为配置资产,尤其是在股债大类资产配置中做平衡取舍,力争为投资者持续实现正收益。

        以马强目前独自管理的长城基金固收+拳头产品——长城新优选混合为例,该基金过往无论在熊市、牛市,或是震荡市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长城新优选混合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35.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9.39%,年化平均收益为6.99%,历史最大回撤仅为1.82%,远优于市场同类产品水准。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连续18个季度实现业绩正收益,在第15届证券时报主办的明星基金奖评选中获得了“三年持续回报保守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 ”(奖项来源:证券时报,获奖日期2020年6月)。

        承袭长城新优选混合基金的成功运作经验,此次新发的长城优选增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可以视为长城新优选混合的升级版本,更为适应当下的市场环境。该基金在保留基金经理、“固收+”投资策略、偏债混合型基金产品类型三大不变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三大升级。首先该基金将权益投资比例提升至最高40%,收益弹性更大,更加有利于把握股市上涨机会;其次该基金增加了六个月持有期的设定,帮助投资者防止追涨杀跌、锁定更长期的投资收益,同时也能兼顾投资者流动性需求。此外,在投资范围上,该基金还有最高50%的股票仓位可以投资港股,增加了投资机会。

        业内专家表示,在股债市场前景不明的当下,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长城优选增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这类“固收+”绝对收益产品是震荡市中的防守利器。通过持有绝对收益策略的“固收+”产品,可以在复杂的行情下,优选各类资产进行灵活配置,满足投资者希望获得稳定且高于理财收益目标的需求。

        注:1、长城新优选A成立于2016年3月22日,马强自2016年4月15日接管。该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6.3.22-2016.12.31、2017、2018、2019、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2.50%/1.10%,9.27%/2.42%,4.82%/2.23%,10.83%/8.79%,2.55%/2.78%。

        2、长城新优选C成立于2016年3月22日,马强自2016年4月15日接管。该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6.3.22-2016.12.31、2017、2018、2019、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5.00%/1.10%,8.67%/2.42%,4.42%/2.23%,10.24%/8.79%,2.30%/2.78%。

        3、以上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文中涉及的基金在长城基金评级中为中风险(R3)的产品,适合稳健型、积极型、激进型的投资者。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