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固收+”天团重磅新作  南方誉鼎10月19日起发行

2020-10-21 13:17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南方誉鼎拟由“固收+”老将吴剑毅管理,拥有清华大学金融学硕士高学历的吴剑毅,投资风格方面注重低风险稳收益,擅长通过控制股债配比追求绝对收益,对债券和股...

       当前,存款、银行理财等固收类资产的收益率持续走低,为了满足中等风险资金追求收益弹性的需求,“固收+”类产品开始走俏。据悉,南方“固收+”天团最新力作——南方誉鼎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誉鼎,基金代码:A类010006C类010007),即将于10月19日起重磅发行,将在保持固收产品收益相对稳健的基础上,助力投资者捕捉股市带来的收益弹性。

        据了解,南方誉鼎拟由“固收+”老将吴剑毅管理,拥有清华大学金融学硕士高学历的吴剑毅,投资风格方面注重低风险稳收益,擅长通过控制股债配比追求绝对收益,对债券和股票类资产有6年以上的管理经验。南方誉鼎在投资策略上分将为三部曲:首先,在债券部分,吴剑毅将主打精选高评级、短久期信用债、存单等,以获取持有到期收益为主,构建相对稳健的收益底仓;其次,在股票部分,他坚持保持中低仓位,以产业眼光精选低风险类价值股作为收益增强,同时严控回撤;最后,在资产配置部分,将借鉴CPPI策略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和转债申购。

        值得一提的是,11年从业经验的吴剑毅在管的南方利达和南方利众过往业绩十分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12日,南方利达自2015年7月8日成立以来,涨幅高达42.71%,年化收益约6.98%,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吴剑毅回撤控制能力突出,南方利达诞生于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行情,经历了2016年初A股两次熔断,度过了2016年底债市大跌,穿越了2018全年A股单边下行,至今持续实现绝对收益。而南方利众表现同样不容小觑,成立以来涨幅高达50.68%,年化收益为7.88%,为投资者创造绝对收益。不仅如此,吴剑毅管理的南方利安、南方安颐、南方安福等“固收+”产品,均业绩全线飘红。

        作为权益基金经理出身的吴剑毅,其管理的“固收+”更侧重股票部分主动投资,亲力亲为进行个股深度研究和跟踪,对选股、买卖时点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能较好捕捉权益市场机会,依靠股票的收益弹性增厚收益。同时,南方基金权益研究部也为权益增值提供强大的研究资源支持。南方基金构建了成熟的股票基础池和核心池,30余名涵盖清华、北大、麻省理工学院(MIT)、哥伦比亚大学等复合学科背景的股票研究员提供全力研究成果与资源,助力基金经理选股获取超额收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