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伍德拟5100万收购长沙经贸职中  利好来袭跌跌不休的股价能否逆转?

2020-10-26 08:51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曹伟明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斯伍德在公告中称,基于国家对民办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产教融合战略,该公司将升级教育产业布局,加快子公司龙门教育异地扩张的步伐,积极发展职普融合战略,推动中等职业...

        《电鳗快报》文/曹伟明

        科斯伍德(300192)在教育领域的投资有增无减。

        10月25日晚间,科斯伍德披露签署收购意向性协议的公告,拟收购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或“长沙经贸职中”)51%的股权。该公司拥有油墨和教育双主业,而教育板块才是该公司着力发展的业务,该公司拥有知名教育培训品牌龙门教育,本次拟收购职业学校,实体办学属于更为贴近教育的业务。但在线上教育冲击教育领域的大形势下,科斯伍德本次收购能否给公司带来更好的盈利前景,还需要观察。

        《电鳗快报》观察发现,科斯伍德最近2个月的股价一直跌跌不休,已经从8月初的28元附近跌至现在的17元附近,上周五(10月23日)盘中最低摸至16.91元,收盘报17.09元。本次披露的收购意向协议是否会刺激股价扭转颓势呢?

        签署意向收购协议 估值1亿元收购长沙经贸职中51%股权

        科斯伍德在公告中称,基于国家对民办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产教融合战略,该公司将升级教育产业布局,加快子公司龙门教育异地扩张的步伐,积极发展职普融合战略,推动中等职业教育业务发展。2020年10月24日,该公司与长沙市新五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五美教育”)签署《意向性协议》。科斯伍德拟收购新五美教育持有的长沙经贸职中51%的股权

        新五美教育经营范围为教学设备的研究开发;教育管理;教育咨询等,持有目标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27日,经营范围为中等职业教育。目标公司显然是为本次交易而设立的。

        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创建于1995年,是长沙市教育局主管、湖南省教育厅备案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2020年9月,长沙经贸学校完成由非营利学校变更为营利性学校的办学性质变更。长沙经贸学校开设有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旅游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检修等专业,现有教职员工150名,在籍学生近2000人。

        《电鳗快报》关注到,科斯伍德有意以目标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三年利润总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年均净利润1000万元为依据,以1亿元人民币的整体估值收购目标公司51%的股权。

        也就是说,科斯伍德本次收购要支付的成本为5100万元。科斯伍德表示,具体的收购股权比例及交易价格,还需要参考评估机构和尽调结果并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职普融合战略更进一步

        如果对长沙经贸职中的收购顺利实施,科斯伍德旗下龙门教育的“职普融合”战略将更进一步。

        科斯伍德为“双主业”经营模式,该公司拥有教育培训和油墨制造两大业务板块。其中,教育培训业务由公司子公司龙门教育负责运营,油墨业务由上市公司负责运营。

        教育培训龙门教育所属K12教育培训行业,聚焦中高考升学培训细分赛道,是以“高效学习能力提升”为核心,以“学科素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提升”为辅助的综合型教育服务机构。教学服务模式包括面向复读生提供中高考全封闭补习培训服务、面向初三、高三毕业班应届生,提供短期集中式特训服务、K12定制式课外辅导和教学软件研发销售。

        龙门教育旗下拥有子品牌龙门补习学校、龙门尚学、跃龙门育才科技、培英育才职业高中等。在中高考升学培训业务板块,公司完善“OMO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知识”与“素养”并重、“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教育服务体系。以“导师+讲师+班主任+分层次滚动教学+科学化管理”的五加教学模式为基础,植入人工智能个性化学情分析技术,以严格的学习过程管理和个性化辅导方案,促进学习效率和效果的提升。

        科斯伍德表示,龙门教育深入探索“职普融合”发展战略,2020年上半年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获准成立。职业教育服务以“有价值的学习,有选择的成长”为理念,按照不同学生的发展规划,将教育服务划分为学历型职业教育和就业型职业教育两个板块。开设播音主持、美术绘画、药剂、医学检验、口腔医学技术等专业,有侧重性的开展相应的职业技能训练,并强化升学辅导服务,提供多元化的人才出口,实现“技能型”和“学术型”人才培养系统的连接。

        从上述公开资料看,长沙经贸职中的专业设置、所处区域,均与西安培英育才职业高中有所差异,且存在互补。而且长沙经贸职中办学较早,有一定积累,刚刚转为盈利性办学,后续对科斯伍德持续盈利将有所裨益。

        中报后股价跌跌不休趋势能否改观?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从7月份至8月初,科斯伍德的股价从17元启动,一路飙涨至28元附近。此后的8月28日,该公司披露2020年中报,而中报业绩喜人,尽管营收萎缩,但利润大增超过70%。

        然而,科斯伍德的股价“见光死”,该公司中报披露后,股价出现了摧枯拉朽式的下跌,从28元附近跌至17元附近,截至10月23日收盘报17.09元,被“打回原形”。

        从时间点上看,科斯伍德股价的走势与该公司披露中报业绩“背道而驰”,难免令人质疑利润增长利好提前泄露的可能,但一般投资者会将其归结为“先知先觉”。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7月10日,科斯伍德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与该公司后来披露的半年报相符。但从股价走势上看,该公司当日股价收盘价位20.95元,下跌2.15%,这时候的股价已经从7月1日的17元附近启动有了较大涨幅。此后,该公司股价横盘几日后再次拉升,最高攀升至8月7日的28元。

        科斯伍德本次是否能够顺利完成收购长沙经贸职中?本次收购意向协议披露后公司股价如何表现?《电鳗快报》将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