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三季报落幕 第三季赚钱最多的权益基金如何配股

2020-11-02 08:37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今年权益类基金表现亮眼,成为公募为客户盈利的“大年”。来自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共有32只权益基金第三季度盈利超过10亿元,其中景顺长城基金旗下...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时至周末,基金三季报也如期披露完毕。在今年股市回暖、权益类基金赚钱效应突出的市场环境中,今年有30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盈利超过百亿,绝大多数基金公司的产品都为客户赚到了钱。

        《电鳗快报》注意到,今年权益类基金表现亮眼,成为公募为客户盈利的“大年”。来自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共有32只权益基金第三季度盈利超过10亿元,其中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更是以40.41亿元的盈利额居首。

        第三季度最牛基金出炉

        虽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股市巨幅震荡,但在世界主要金融国家为应对疫情而实施的货币宽松政策下,主要国家的资本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A股市场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也获取了不错的投资收益。《电鳗快报》发现,冠军基金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做到了游刃有余。

        据统计,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第一季度亏损7.47亿元;第二季度迅速转正,收益为32.68亿元;第三季度,该基金更是放大了利润,盈利达到40.41亿元。

        从业绩表现上看,2020年第三季度,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 24.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8%。今年以来,该基金回报率为60.63%,远超同类基金30.38%的平均业绩,更是超越沪深300指数16.51%的涨幅。

        《电鳗快报》注意到,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现任基金经理是知名老将刘彦春,

        累计任职时间11年又184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532.61亿(6只基金)。2015年1月加入该公司,自2015年4月起担任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现任总经理助理兼研究部总监。

        中国权益投资大有可为

        三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复苏加快;国内外疫苗研发快速推进,人们对全球经济正常化信心增强,股市震荡向上。刘彦春在三季报分析投资策略时表示,逆周期政策效果显现,国内经济运行重回正轨。

        “在本轮疫情危机应对方面,我们的政策稳健务实,有效对冲疫情负面影响,防止短期问题长期化;同时,不强调刺激经济增长、不推升通货膨胀。从实际效果看,供给端复苏超过需求端,经济能开工、有就业,但需求不足,企业收入增长缓慢,存货增加,应收款规模增加,周转变慢。经济良性复苏,但活力不足,预期经济常态化后,政策会以稳为主,应急政策退出会节制而有节奏。同时,在消费需求、新兴产业投资方面,政策有望加大力度,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促使需求挖掘与产业转型升级协同共振、快速发展。”刘彦春表示,经济运行逐步常态化,流动性环境必然有所改变,市场未来会面临一定的估值收缩压力。今年我国资产价格复苏快于生产端,上涨有一定泡沫化特征。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我们对待资本市场需要精打细算、小心应对。

        他强调:“看长远些,我们仍然非常乐观。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最有潜力的大型经济体。我国有足够的投资空间和投资能力,在很多年内都可以实现投资和消费相互牵引,正向循环。创新正在各个领域发生,即使在传统行业,科技赋能也正在带来效率的持续提升。看好中国,权益投资大有可为。”

        据《电鳗快报》观察,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持股市值为248.68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92.70%,可谓是顶格配置了股票。该基金头号重仓股是中国中免,持股市值占净值比达8.40%;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紧随其后,持股市值占净值比分别为8.14%、7.97%、7.97%。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