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九生化控股股东6173万股股权质押展期

2020-11-03 09: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展期情况1.昌九集团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0,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43,980,000股,占昌九集团所持有公司股份71.24%,占公司总股本1...

    

 

    证券代码:600228 证券简称:ST 昌九 公告编号:2020-095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展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江西昌九 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九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 61,733,39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5.58%。本次展期质押股份数量为 43,980,000 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 71.24%,占公司总股本 18.2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昌九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 61,733,394股,占公司 总股本的 100%。

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昌九集团关于公司股权质押展期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股份质押展期的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展期的基本情况 股东名称 江西昌九集团有限公司 是否为控股股东 是 本次质押展期股份数量(股) 43,980,000 占其所持股份比例(%) 71.24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18.22 是否为限售股 否 是否为补充质押 否 质押起始日 2018 年 3月 29日 质押到期日 2020 年 10月 30日 展期后到期日 2021 年 5月 12日 质权人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质押用途 为同美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 2.质押展期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3.控股股东累计押股份情况 股东名称 江西昌九集团有限公司 持股数量(股) 61,733,394 持股比例(%) 25.58 本次质押展期前累计质押数量(股) 61,733,394 本次质押展期后累计质押数量(股) 61,733,394 占其所持股份比例 100%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25.58% 已质押股 已质押股份中限售股份数量 0 份情况 已质押股份中冻结股份数量 0 未质押股 未质押股份中限售股份数量 0 份情况 未质押股份中冻结股份数量 0

二、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展期情况 1.昌九集团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 0,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 43,980,000 股,占昌九集团所持有公司股份 71.24%,占公司总股本18.22%。昌九集团将督促同美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美集团”)及时确认还款来源并履行还款义务,避免股权质押风险。 2.昌九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产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本次质押展期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审慎判断,本次质押展期系昌九集团为其控股股东融资提供的担 保,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等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公司审慎判断,本次质押展期不会对公司董事会组成、控股股东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的关联情况、公司实际控制权稳定、公司股权结构、日常管理等方面产生影响。 4.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名 称 江西昌九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 1997年 8 月 14日 注册资本 481,670,000元 注册地址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黄屋坪 25号 向企业投资及利用外资、资产经营(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 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证券、期货及财政信 主营业务 用业务)、化工产品、机械、电子设备的生产及销售,技术开 发及咨询、综合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 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控股股东资信情况(未经审计)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项 目 最近一年 最近一期 资产总额 703,340,096.11 716,488,506.60 负债总额 863,297,618.62 878,923,691.69 银行贷款总额 0 0 流动负债总额 429,813,422.46 445,439,495.53 资产净额 -159,957,522.51 -162,435,185.09 营业收入 82,452.90 4,328,467.10 净利润 -322,566,459.24 -4,680,944.4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0,415,713.98 -1,286,516.13 (3)控股股东偿债能力 流动 速动 现金/流 可利用的融 重大或 债务逾期或 资产负债率 比率 比率 动负债 资渠道及授 有负债 违约记录及 对外担保 比率 信额度 其对应金额 122.67% 63.08% 62.72% -0.29% 无 无 无 同美集团 (4)截至目前,昌九集团未发行债券,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 仲裁情形。 (5)最近一年,昌九集团不存在与上市公司发生资产往来、关联交易、对外 担保、对外投资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亦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其他事项 本次质押展期不设预警履约保障比例和最低履约保障比例,不存在因股价波 动导致股票平仓的风险。昌九集团资产负债率超过 100%,现金/流动负债比率为 负。本次质押展期后,昌九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整体质押比例较高,不排除可能面 临质押、纠纷等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的股份质押及相关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信 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 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三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