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10月份跌5% 受累科技股回调

2020-11-05 09:0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陈平是从2015年7月25日接手管理工作的,其曾任南京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国金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管理公募基金时间长达5年。...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A股市场震荡回升再次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和此前医药、消费、科技的上涨主线不同,此次新能源汽车以及低估值板块显然接过了上涨大旗,在这燎原之势的行情下,八成权益产品净值上涨,并且多只基金涨超10%。

        然而在为数不多的净值下跌基金中,规模达16.73亿元之巨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基金(540010)也下跌了5.14%,其实该基金的下跌征兆已经在三季度有所显现。从年内各季度净值表现看,一季度该基金上涨了3.17%、二季度上涨39.73%,但整个三季度的涨幅却仅有0.07%,科技股的短期动力已经明显不足。

        然而作为一只以科技行业为主的普通股票型基金,该基金依然在过去几年里获得了不错的回报。数据显示,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成立于2011年7月27日,截至今年11月3日,其累计收益率达219.38%,今年内涨幅达40.85%。不过由于科技行业的高波动性特点,该基金在2016年和2018年分别遭遇了24.42%和31.82%的净值跌幅,远远大于同类产品均值和沪深300指数。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陈平是从2015年7月25日接手管理工作的,其曾任南京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国金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管理公募基金时间长达5年。

        在三季报中陈平表示,短期由于疫情的影响,目前各行业正在回升过程中。拉长看,TMT类成长股由于仍处在自己的成长期,成长性大于周期性。疫情过后,考虑到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预计后续主板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回落,主板和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差将有利于创业板。

        板块方面,陈平预计5G概念将开启新一轮的硬件--软件周期,后续基站--终端--应用有望先后见到业绩和成长。而短期的疫情只是改变了需求在时间轴上的分配,并不改变长期价值。长期稳定的业绩趋势决定了风格,疫情过后TMT成长股有望逐渐取得业绩优势,并可能持续2-3年,市场对TMT成长股的偏好也将会上升,成长股占优的局面可能继续。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