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使用4.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20-11-05 02:1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购买现金理财产品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将上海浦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公司稳利20JG9040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

      

 

  证券代码:605218 证券简称:伟时电子 公告编号:2020-013 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c: 6 个月零 3 天、未约定期限;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 年 10 月 14 日,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 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 司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 4.3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 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通过之日起至 2020 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 2020 年 10 月 15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 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 正常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对募集资金使用、以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 为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 机构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于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情况 (1)募集及存储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907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3,208,365股,每股发行价格人民币10.9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83,695,764.05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49,553,876.49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34,141,887.56元。

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9月22日全部到账,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德师报(验)字[2020]第00538号《验资报告》。 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于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2)使用情况 2020年9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83,695,764.05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49,553,876.49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34,141,887.56元。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序号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名称 项目投资额 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 1 背光源扩建及装饰板新建项目 834,789,200.00 360,514,487.56 2 生产线自动化技改项目 111,817,600.00 111,817,600.00 3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61,809,800.00 61,809,800.00 合计 1,008,416,600.00 534,141,887.56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受托 产 产品 金额 预计年 预计收益金 产品期 收益类 结构 是否 方名 品 名称 (万元) 化收益 额 限 型 化安 构成 称 类 率 (万元) (天) 排 关联 型 (%) 交易 上海 银 利多多公 6,500 1.65- 53.63- 6 个月 保本浮 无 否 浦东 行 司稳利 3.00 97.50 零 3 天 动收益 发展 理 20JG9152 银行 财 期人民币 股份 产 对公结构 有限 品 性存款 公司 上海 银 利多多七 1,600 2.025 不适用 不定期 保本固 无 否 浦东 行 天通知存 可随时 定收益 发展 理 款 支取 银行 财 股份 产 有限 品 公司 (四)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选择资产规模大、信誉度高的金融机构开展理财活动;公司对投资产品和理财合同进行严格审查,确保资金安全; 2、公司将定期或不定期关注现金管理的相关情况,一旦发现有可能产生风险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已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公司资金管理的专项制度,规范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该项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1、上海浦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公司稳利 20JG9040 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 (1)合同签署日期:2020 年 11 月 3日 (2)认购金额:6,500 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收益计算天数:6 个月零 3 天 (5)收益起计日:2020 年 11 月 3日 (6)到期日:2021 年 5 月 6日 (7)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65%-3.00% (8)费用:产品存续期内发生的信息披露费用、与销售及结算相关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均由浦发银行自行支付,不列入本产品费用。 (9)争议的解决:因本合同产生的一切争议,双方应首先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有权向乙方住所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上海浦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 7 天通知存款”产品; (1)合同签署日期:2020 年 11 月 3日 (2)认购金额:1,600 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固定收益型 (4)收益计算天数: 7 天为一个存款周期 (5)收益起计日:2020 年 11 月 3日 (6)到期日:以起息日起的每一个连续的七天期限为一个存款周期,未约定期限。 (7)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每一个存款周期适用单独的七天通知存款利率2.025%;对于任何一笔存款资金,如果客户在该笔资金的某个存款周期届满之前实际支取了相应资金,则该笔存款资金的本周期的适用利率为实际支取日浦发银行挂牌公布的活期存款利率,但该次提前支取不影响该笔资金此前每一个存款周期的计息。 (8)争议的解决:本协议书项下的任何争议,应向浦发银行住所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二)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产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 存款产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存款类产品。 (三)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保本型低风险理财产品。现金管理业务的开展,将严格按照董事会批准的委托理财规模,审慎选择投资类别和投资品种,严禁投资明确禁止投资的金融工具产品。理财产品到期后及时将资金转回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 2、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监察,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情况 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公司, 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 2019 年 12 月 31 日 2020 年 9 月 30 日 资产总额 76,424.20 136,537.14 负债总额 26,666.85 27,673.9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49,757.35 108,863.24 项目 2019 年度 2020 年 1-9 月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1,228.47 4495.96 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利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好,流动性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有利于增加资金收益,更好的实现公司资金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利益。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人民币 8,100 万元,占最近一期 期末(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货币资金余额的 10.04%。

本次购买现金理财产品不会 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公司将上海浦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公司稳利 20JG9040 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