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基金”大摩添利18个月11月9日开放申购

2020-11-09 10: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纯债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资产,风险收益比较高,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中证纯债债券型基金指数自2015年以来上涨27.58%。...

       随着市场利率水平走低,相关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下滑,寻求银行理财承接产品的需求日渐增多。有业内人士表示,纯债基金等固收类产品波动较低,可作为低利率环境下的理财替代选择,同时也是资产配置“压舱石”优选。据了解,11月9日-13日,“金牛基金”大摩添利18个月开放债券基金迎来第四个开放期,届时投资者可以进行申购等操作。

        纯债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资产,风险收益比较高,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中证纯债债券型基金指数自2015年以来上涨27.58%。同时,由于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买卖,纯债基金的波动相对较低,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持有体验。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2015年以来中证纯债债券型基金指数最大回撤幅度为3.05%,优于同期中证非纯债债券型基金指数以及中证普通债券型基金指数的回撤。

        市场上纯债基金众多,如何筛选?业内人士介绍,可综合考虑长期业绩和回撤控制水平。以大摩添利18个月A为例,银河证券、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大摩添利18个月A成立以来的四个封闭期内分别实现收益率16.70%、5.50%、11.47%、7.35%,悉数跑赢同期中债综合指数和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其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为-2.27%,优于同期中债综合指数-3.05%的最大回撤水平。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在今年的“基金业奥斯卡”——《中国证券报》金牛奖评选中,大摩添利18个月荣获“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受到业界的权威认可。

        大摩添利18个月表现可圈可点,其背后的“掌舵人”自然功不可没。该基金由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助理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李轶管理。她拥有12年基金管理经验,投资中注重精细化管理,力争把握各阶段的点滴收益机会,积跬步而至千里。在李轶看来,大摩添利18个月能够获得优异业绩,核心原因在于“平衡风险和收益的关系,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目前,李轶所管理的基金产品已获得过基金业权威奖项的“大满贯”,包括金牛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晨星基金奖等,投资实力有目共睹。

        据介绍,大摩添利18个月成立运作超过6年,经历过市场的多重考验。运作模式上,该基金以18个月为封闭期,力求以时间换收益空间。在封闭期内,基金规模保持稳定,有利于基金经理着眼长远进行策略布局。投资者也能避免追涨杀跌,耐心持有以获取可持续的长期回报。同时,封闭期内基金杠杆率可达200%,力争撬动更多收益的机会。

        展望未来市场,李轶表示,目前债市收益率已经回调到去年中枢水平,央行货币政策已经基本回归常态,经济基本面从前期“快速恢复” 到“斜率渐缓”,考虑长期经济潜在增速,央行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较低,央行政策或更多从逆周期到跨周期调整,短端利率可能维持相对稳定。在下一个运作期,大摩添利18个月将倾向于长久期高杠杆策略,对信用债进行精细研究,争取票息、杠杆和资本利得的收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