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驱动保险行业数字化、生态化发展” 2020沪上保险业创新服务论坛举行

2020-12-25 17:20 | 来源:凤凰网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疫情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损失,对保险业的发展也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但目前我国情况已经逐渐向好发展,并且还要坚定保险业的信心,依然看好保险业未来的发展趋...

        2020年12月9日,由《文汇报》联合上海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 沪上保险业创新服务评选颁奖典礼暨科技驱动保险行业数字化、生态化发展”论坛。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主任钟明教授、文汇报相关负责人高建珂先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严巍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论坛上,高建珂先生、严巍先生先后致辞、演讲。严巍先生在演讲中指出: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深化,国际竞争更加突出体现为科技创新的竞争,科技创新天然需要冒险精神,需要合理的分散和分担风险,而保险行业天然具有风险分散和风险管理功能。并且对科技保险认知要突破原有的局限,从原来单一的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特定险种保险保障向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风险管家、合作伙伴提升。

        与会嘉宾都认为,尽管疫情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损失,对保险业的发展也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但目前我国情况已经逐渐向好发展,并且还要坚定保险业的信心,依然看好保险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此外,嘉宾还指出客户行为线上化过程也是保险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论坛上还发布了上海财经?学?融学院保险系撰写的《科技驱动保险行业数字化、生态化发展报告》。

        《科技驱动保险行业数字化、生态化发展报告》指出科技在保险行业的发展当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钟明教授对科技驱动保险行业数字化、生态化发展以及上海保险业未来的发展之道提出自己的想法理念,并且结合三年带学生做研究报告的感受讲解了三年来报告的侧重点——科技赋能如何提升保险行业的服务能级;科技怎么打造保险行业新业态以及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保险行业怎么样以生态化形式发展。总结出目前保险行业互相之间联系和其他行业联系形成不可分割的生态环境,形成一个生态圈。数字化不是关起门来做,而是打开门带。

        会上,钟明教授、高建珂先生代表组委会向荣膺2020年沪上保险业创新评选活动颁奖相应奖项的保险公司及产品进行表彰。

        获得“年度卓越客户服务成就奖”的是——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深蓝汇高端客户俱乐部;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营销渠道奖”的是——友邦上海卓越营销渠道;获得“年度优秀保险品牌奖”的是——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获得“年度最佳价值引领先锋奖”的是——友邦营销员核心价值观-信望爱;获得“年度优秀保险产品奖”的是——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恒泰尊享终身寿险;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颐养金生终身年金保险产品;获得“年度社会责任奖”的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获得“抗击疫情先进保险公司”的是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