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开门“红包”王炸 170只主动权益基金单位净值狂涨超5%

2021-01-04 23: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1月4日22:30,4312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已经有3866只披露了当天的单位净值,超过九成的基金实现了正收益,且整天平均收益率为1.81%。更是有170只主动权益基金单位...

        《电鳗快报》 文/高伟

        “多少年没有这么好的新年开门表现了,今年的‘开门红’太爽了!”有基金投资者忍不住说道。

        据《电鳗快报》观察,2020年1月4日,即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牛气冲天,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86%,收复3500点大关,收报3502.96点;深证成指上涨2.47%,收报14827.47点;创业板指大涨3.77%,站稳3000点大关,收报3078.11点。成交方面,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当日达到1.16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0.3万亿元。

        “当日领涨板块主要受益于政策明确导向和景气度上行。”有券商分析师称,涨幅领先的行业基本为受益于“十四五”规划和中欧投资协定签署、景气度持续上行的行业,而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出台也在短期对农林牧渔行业有所催化。“大盘开门红,上证指数重返3500点充分证明,A股处于牛市格局,说明A股作为全球价值洼地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聪明投资者的认同,随着赚钱效应的强化,预计今年A股上涨将加速。”

        突如其来的开门红,也给基金投资者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大红包。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1月4日22:30,4312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已经有3866只披露了当天的单位净值,超过九成的基金实现了正收益,且整天平均收益率为1.81%。更是有170只主动权益基金单位净值狂涨超5%。

        具体来看,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单位净值由去年年底的1.5040元,涨至今年1月4日最新更新单位净值1.6150元,一天回报率达到7.38%,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华夏兴和混、汇安行业龙头混合、方正富邦信泓混合C紧随其后,当天回报率均超过7%,分别为7.37%、7.34%、7.04%;此外,中海信息产业精选混合、长城久源灵活配置混合、农业精选、泰达转型机遇、长盛创新驱动混合、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A成功跻身当天业绩榜单前十名,回报率依次为6.98%、6.97%、6.96%、6.92%、6.90%、6.89%。

        除上述基金外,还有60只权益基金单日回报率超过6%,100只权益基金回报率在5%-6%之间。

        有基金经理认为,展望2021年,A股赚钱效应有所提升,尤其是部分超跌股开始受到青睐,说明资金有布局开年行情的迹象。对于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从资金面看,虽然部分投资者担心流动性边际收紧,但从复苏高度来看言之尚早,难以出现断崖式“钱荒”,盈利增长将跟上估值提升。

        既然资金有布局开年行情的迹象,那么公募基金的业绩“后劲儿”是不是很大?《电鳗快报》与投资者一路同行,边走边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