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IPO审核4过4!A股将迎“粮油装备第一股”

2021-01-08 08: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关注到,中粮工科控股东为中谷集团,实际控制人为中粮集团。若此次,中粮工科成功上市,则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又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粮...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1月7日,深交所创业板委上市员会召开2021年第2次审议会议,此次会议上审核了

        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沃精工”)、深圳市金百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百泽”)、中粮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工科”)、久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祺股份”)的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上述4家企业均顺利过会。

        《电鳗快报》关注到,中粮工科控股东为中谷集团,实际控制人为中粮集团。若此次,中粮工科成功上市,则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又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粮油装备第一股”。

        金沃精工

        金沃精工是集轴承套圈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制造公司,主要产品包含球类、滚针类和滚子类等产品,产品最终应用领域广泛涉及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家用电器、冶金等国民经济各行各业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金沃精工实现营业收入为4.20亿元、5.44亿元、5.72亿元和2.4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956.56万元、5178.54万元、6358.61万元和2222.78万元。受新冠疫情及客户需求变动等因素影响,2020年1-6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9.06%,营业利润同比下降27.55%,净利润同比下降32.05%;根据审阅报告,2020年1-9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49%,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0.38%。

        经初步测算,金沃精工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35亿元至5.50亿元,相较于2019年下降约3.83%-6.45%;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700万元至5100万元,同比下降约15.13%-21.79%。

        《电鳗快报》还关注到,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金沃精工对第一大客户舍弗勒(Schaeffler)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7.17%、58.68%、60.28%和57.11%,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6.83%、96.48%、95.02%和93.06%,客户集中度较高,经营风险较为集中。

        此次,金沃精工拟募集资金约3.90亿元,其中5000万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剩余资金

        投向“年产5亿件精密轴承套圈项目”、“研发中心及综合配套建设项目”。

        金百泽

        金百泽专注电子产品研发和硬件创新领域,聚焦电子互联技术,致力成为特色的电子设计和制造的集成服务商,主营印制电路板、电子制造服务和电子设计服务。该公司的业务可分为印制电路板(PCB)、电子制造服务(EMS)和电子设计服务三类。

        《电鳗快报》关注到,电子电路行业集中度不高,各类规模的生产厂商众多,尤其是低端批量产品,市场竞争激烈。同时,伴随着下游终端电子产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对应的PCB产品也存在价格下降的风险。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金百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63亿元、5.34亿元、5.24亿元及2.68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350.20万元、4110.59万元、4743.37万元及2187.36万元。

        此外,2020年1-9月,金百泽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86.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47.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6%。

        此次,金百泽拟募集资金约4.93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智能硬件柔性制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电子电路柔性工程服务数字化中台项目”。

        久祺股份

        久祺股份主要从事自行车整车及其零部件和相关衍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该公司成为国内主要的自行车产品出口商之一,产品远销全球五大洲80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致力于将自行车产品的“中国制造”遍布世界各地,为全球客户“一站式”提供全尺寸、多系列的自行车及相关产品。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1-12月间,我国自行车整车出口金额累计超过196.04亿元,久祺股份2019年度自行车整车销售收入达到9.04亿元,据此估算,久祺股份自行车整车出口市场占有率约为4.61%。

        2017年-2020年上半年,久祺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17.56亿元、18.20亿元、17.95亿元和8.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254.59万元、5162.19万元、1.02亿元和6017.60万元。久祺股份预计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约为21.20亿元至21.50亿元,比2019年度增长18.08%至19.75%;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为1.31亿元至1.42亿元,比2019年度增长28.73%至39.26%。

        此次,久祺股份拟募集资金约5.02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剩余资金投向“年产100万辆成人自行车项目”、“研发设计中心项目”、“供应链体系升级项目”。

        中粮工科

        中粮工科是为小麦、稻米、油脂、玉米及饲料加工行业、粮食物流行业、农产品储藏行业、冷链仓储物流等行业的工程建设项目提供多样化服务的综合性设计咨询单位和工程承包商,也是粮油设备制造行业领先的制造商,为客户提供工程前期咨询、规划、设计、工程承包、系统交付、设备制造等专业化高质量的全程服务。

        中粮工科下属公司曾为20世纪50年代以来国家粮食部按照粮食及冷链专业研究方向陆续成立的国家级粮食加工和冷链技术创新研发机构,主导或参与了“六五”至“十三五”时期众多国家和行业重要研发创新项目,始终活跃在国内农粮食品工程技术和装备技术创新领域。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20年上半年,中粮工科的营收分别为10.86亿元、16.57亿元、19.47亿元及8.5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443.09万元、5400.57万元、8735.01万元及4123.19万元。此外,经该公司初步测算,2020年度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8亿元-20亿元,同比约下降8%-上升3%;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1.10亿元,同比增长约15%-26%;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9900万元-1.09亿元,同比增长约13%-25%。

        此次,中粮工科拟募集资金约4.12亿元,所募资金投向“中粮工科本次拟使中粮工程装备(张家口)有限公司粮食加工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二期)”、“粮油定制装备智造及成套集成核心技术创新平台项目”、“粮油加工研发创新平台项目”、“管理提升信息化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