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三因素共推市场大涨 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2021-01-13 09:32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周尚伃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外,外资也保持了一定的流入强度,1月以来流入规模超过200亿,今日流入规模超过84亿元。整体而言,宏观流动性和市场流动性共同推升市场行情加速演绎。...

        今日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行业层面,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国防军工领涨。

        对于市场大涨的原因,方正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发布最新观点指出,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基金发行火热,外资保持持续流入的强度,三因素共同推动市场大涨。从流动性角度来看,央行延续了每日开展逆回购的操作,表明了央行呵护流动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映射到股市流动性层面,2021年第一周,新成立偏股类公募基金发行规模达到780亿份,为2020年以来单周规模的次高水平,昨日五只爆款基金当日累计销售超1100亿元,延续了第一周的火爆行情,居民申购基金的热情高涨。此外,外资也保持了一定的流入强度,1月以来流入规模超过200亿,今日流入规模超过84亿元。整体而言,宏观流动性和市场流动性共同推升市场行情加速演绎。

        配置方面,方正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整体来看,流动性宽松和风险偏好改善将是市场交易的主要逻辑,建议关注高景气行业,以及景气修复行业两条主线。一是,高景气逻辑下,关注成长(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光伏)、可选消费(高端白酒、汽车、家电);二是,景气修复逻辑下,关注疫情受损行业盈利修复,如航空、餐饮、旅游、酒店、电影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