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基金23天平均回报4.66%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徐荔蓉赚18%拔头筹

2021-02-05 07:1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观察,去年四季度成立的基金建仓迅速,有披露2020年四季度股票仓位的基金有78只,其中17只的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例超过了90%,另有27只次新基金的持股市值占基金...

        《电鳗快报》文/林妍

        进入2021年以来,A股的结构性行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沪深300指数继1月份上涨2.70%后,2月份再度上涨2.28%。《电鳗快报》注意到,去年四季度成立的基金,建仓迅速,且回报率更是到来不少惊喜。尤其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徐荔蓉拔得头筹,其管理的国富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混合,以超过18%的业绩稳居次新基金榜首。

        次新基金23天平均回报4.66%

        据《电鳗快报》及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去年四季度共成立了260只次新权益基金,截至2月3日,今年以来的23个交易日,平均回报率为4.66%。同期,上证指数涨跌幅为1.27%,这一回报率跑赢了上证指数。

        据观察,去年四季度成立的基金建仓迅速,有披露2020年四季度股票仓位的基金有78只,其中17只的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例超过了90%,另有27只次新基金的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例介于80%至90%之间。

        建仓快,意味着受益市场的程度较深。《电鳗快报》发现,260只次新权益基金中,23个交易日回报率超过1.27%的有184只,占比达到70.77%。也就是说,超过七成的次新基金在今年的震荡行情中跑赢了上证指数。其中,回报率超过15%的有9只,还有29只基金回报率超过了10%。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徐荔蓉最闪亮

        具体来看,年内回报率稳居榜首的次新权益基金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由徐荔蓉执掌的国富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混合,该基金2020年11月4日成立。截至2021年2月3日,国富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混合A、国富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混合C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8.20%、18.15%,该基金成立以来,更是斩获了25.36%的回报率,算起来仅仅三个月时间。

        据《电鳗快报》观察,徐荔蓉是天天基金网的五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14年又79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51.99亿(5只基金)。从履历上看,徐荔蓉先后在融通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任基金经理,2012年9月25日至今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2013年5月16日至今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用“老当益壮”来形容徐荔蓉十分贴切。

        徐荔蓉管理的三只老基金分别是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国富研究精选混合、国富中国收益混合,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102.86%、104.65%、73.61%,在可比的322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分别为第303名、第270名、第1081名,均居前三分之一。今年以来,三只基金的回报率分别为14.92%、16.95%、10.58%,在414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分别为第112名、32名、556名;次新基金国富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混合A、国富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混合C,年内回报率在414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分别为第14名、第13名。

        “基金继续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金融和消费以及各子行业中的优质公司仍然是投资的重点方向,整体组合结构继续保持均衡格局。将继续深入挖掘能够充分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优质公司,估值合理的周期成长股也是本基金重点关注的方向。”徐荔蓉在基金季报中如是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