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型选手易智泉担纲 富国优质企业即将发行

2021-02-24 14:4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富国优质企业拟任基金经理易智泉,具备15年证券从业经验,投资经验超9年。

        2021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加剧,在此背景下,以“擅守会攻”、“严控回撤”为特色的基金经理值得关注。据悉,拟由富国基金“稳健型”资深投资老将易智泉执掌的富国优质企业混合(主代码:011046)将于3月3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致力于布局优质资产,力争为投资者提供舒适的体验。

        在选股上,易智泉有一套自己的甄选标准。他坚决不碰价值观有问题的公司,他认为只有正确的投资才能创造社会价值:一是把钱投给真正创造价值的企业,为它“助攻”;二是通过这些优秀的企业获得回报,回馈给数量广大的普通人。他表示,龙头企业是在过往的竞争中实现了市场份额的领先,往往有着盈利能力强、市值规模大、知名度高等特征。但随着时代变化,可能上一个时代的优势变成劣势,甚至被淘汰。不少龙头企业仅仅是某一个时代的龙头,而不是永久强大。

        因此,即将发行的富国优质企业在选股上不拘泥于是否是龙头企业,而是聚焦在寻找优质企业。优质企业如何定义?第一,从长期来看,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大、竞争力强;公司的业务特征需要符合社会的发展趋势,如消费升级趋势、科技创新趋势等。第二,从财务指标来看,ROE应该保持在较高水平,未来自由现金流能满足自身成长的需要。他认为,优质的企业不一定是龙头企业,而是符合时代发展趋势、抓住时代机遇的优质企业。

        据了解,富国优质企业拟任基金经理易智泉,具备15年证券从业经验,投资经验超9年。投资策略多元化,具备“谋定而后动、求胜而后战”的投资特质。易智泉自2006年开始投资,曾先后管理社保组合、券商集合、专户等理财产品,形成了“控制风险回撤、力争绝对收益”投资风格,具备较强的“控制回撤”意识。

        正是基于其稳健的投资风格,他管理的多只基金“绩”高一筹。以富国臻选成长为例,该产品自2018年8月15日成立,一直由他担任基金经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17.06%,远超业绩比较基准。与此同时,他的回撤控制相当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国臻选成长自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为-12.86%,同期上证指数最大回撤为-18.67%,体现了基金经理较强的回撤控制能力。

        与此同时,富国优质企业也将背靠富国基金权益团队整体实力。凭借多年在权益投资领域的积累和“硬核”的投研实力,富国基金权益投资整体表现行业领先。据海通证券发布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国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绝对收益为66.51%,近两年绝对收益为150.91%,在12家权益类大型公司中均位列第3名。凭借优秀的投研实力及综合管理能力,2020年富国基金揽获公募基金行业三大权威奖“大满贯”,分别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9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时报》颁发的“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以及《上海证券报》颁发的“Top基金公司奖”。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