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调整可能接近尾声,左侧布局或存在一定机会

2021-02-26 18:3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能车产业基本面情况依旧向好,近期由于抱团资金松动,导致指数短期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从市场情绪看,目前资金情绪依旧谨慎。但是目前判断调整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市场动态

        2月18日农历新年开市以来,A股持续震荡调整,截至2月26日收盘,上证指数下跌3.99%,深证成指下跌9.11%,创业板指下跌14.64%,沪深300下跌8.11%。在市场整体震荡调整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板块进入调整期,2月18-26日期间,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930997)累计下跌16.15%。

        点评与展望

        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

        1.新能车产业基本面情况依旧向好,近期由于抱团资金松动,导致指数短期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从市场情绪看,目前资金情绪依旧谨慎。但是目前判断调整可能已经接近尾声。目前点位向下空间预计不大,左侧布局或存在一定机会。

        2.政策面:近日上海市印发《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按照《实施计划》2025年产值3500亿的要求,意味着2021-2025年每年新能源汽车产值的增速会达到40%。《实施计划》目标明确,对配套产业政策,新能源牌照政策、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激励政策等多个方面都做了详细的安排。我们认为,上海作为长三角电动车产业链集群的排头兵,《实施计划》的发布将加快整个电动车产业链的发展。

        3.市场情况:今年一月新能车产销同比大幅增长,总体来看,新能源汽车继续延续2020年下半年的发展态势,且销量连续7个月刷新当月历史记录,预计2021年销量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受益于下游需求旺盛,二月电动车产业链基本处于满产状态,价格或维持稳定或略有上升,继续看好电车产业链发展。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材料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相关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做保证,相关分析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相关意见和观点未来可能发生变化,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任何担保。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