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总经理王晓耕辞职 助理张永任“补位”

2021-04-20 08: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好买基金排名,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规模在162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60名,跻身前2/5;基金数量及基金经理数量分别居第65名、74名;稳稳跻身前半营。......

        《电鳗快报》文/林妍

        4月17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因个人原因,该公司的总经理王晓耕自4月15日辞职。王晓耕离任后,总经理职位由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永任代任。《电鳗快报》注意到,王晓耕可谓是前海联合基金的灵魂式人物,她的辞职势必会给基金公司高层带来一波“地震”。

        从筹备到辞职

        前海联合基金公告显示,王晓耕是因个人原因辞职,且不再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电鳗快报》注意到,王晓耕曾先后任职于深圳发展银行总行国际部、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纪业务总部、《新财富》杂志社,2009年1月起担任五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1月任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备组负责人,离职前任公司总经理、董事。

        在王晓耕任职期间,前海联合基金实现从无到有的成长过程。截至2020年12月31日,前海联合报告期末全部总份额466.06亿份,比上期(2020-09-30)增加13.35%;期末净资产496.27亿元,比上期增加42.04%。截至2020年年底,该公司基金总数量64只,经理人数也达到12人。该基金公司还被天相评级为五星级。

        据好买基金排名,新疆前海联合基金管理规模在162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60名,跻身前2/5;基金数量及基金经理数量分别居第65名、74名;稳稳跻身前半营。

        从管理业绩上看,新疆前海联合基金涉及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其中24只混合型基金的近一年收益率为50.99%,超过同类基金平均业绩35.75%,在可比的14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6名;混合型基金的近3年收益率为80.70%,超过同类基金平均业绩59.43%,在可比的11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0名。

        显然,这家中小型公司,在王晓耕的手里得到了快速发展。然而,直到2021年4月15日,王晓耕的突然辞职,让这一切徒增变数。

        助理慌忙“补位”

        不得不说,总经理助理张永任“补位”有些手忙脚乱。

        公开资料显示,张永任在代理总经理职位前,任前海联合基金总经理助理,曾于2015年6月至2019年4月和2012年7月至2014年7月就职于前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历任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就职于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任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2010年3月至2012年6月任华西证券研究所行业研究员。而张永任任职总经理助理不过是2020年6月29日起始,至今不到10个月。

        除此之外,再无张永任的任职消息。前海联合基金表示,上述高管变更事项已经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21年第6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已按有关规定向监管机构报备。

        有业内人士称,总经理的离职对基金管理公司的影响巨大,一方面是“一把手”的核心凝聚力丧失;另一方面是公司的后期发展会有变数。

        张永任能让前海联合基金走出另一条阳光大道吗?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