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IPO审核3过3! 专注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生产商顺利过会

2021-07-05 08: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凯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安防设备和通讯设备等领域。......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7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36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此次会议上审核了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旺科技”)、蜂助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助手”)、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缘科技”)的首发上市申请,上述3家公司均顺利过会。

        凯旺科技

        凯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安防设备和通讯设备等领域。该公司致力于为安防、通讯等领域客户提供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的连接解决方案,并逐步向军工装备、轨道交通、医疗器械、新能源等领域积极拓展。

        凯旺科技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把技术创新能力的建设作为公司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公司拥有一支技术水平较高、熟悉行业技术发展方向、项目经验丰富、善于创新的产品研发队伍,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协同客户研发以及辅助客户研发的方式,及时为客户研发出满足需求的连接组件。

        经过多年发展,凯旺科技在研发和技术应用、客户群体、管理团队、快速响应能力、产品质量控制、成本控制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兴通讯、宇视科技、韩华泰科、天地伟业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凯旺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64亿元、4.43亿元、4.3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698.40万元、4724.61万元、4071.77万元。

        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22亿元、714.24万元、607.36万元,较2020年同期上涨幅度分别为122.07%、287.39%、183.11%。

        此次,凯旺科技拟募集资金约2.99亿元,其中6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精密连接器及连接组件产能扩展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蜂助手

        蜂助手是一家互联网数字化虚拟商品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为移动互联网相关场景客户提供移动互联网数字化虚拟商品聚合运营、融合运营、分发运营等综合运营服务,为物联网相关场景提供物联网流量接入、硬件方案、场景应用等综合解决方案,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运营支撑服务及技术服务。

        国内的互联网数字化虚拟商品相关服务行业中,各企业的服务价值点虽存在重合,但瞄准的目标客户群体及提供服务具有差异。蜂助手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虚拟商品综合服务提供商,是行业内少数基于“技术+产品+服务”软硬件一体化、多行业多品类聚合/融合运营的数字化虚拟商品综合服务提供商。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蜂助手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91亿元、4.23亿元、5.0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4129.87万元、6096.83万元、8477.59万元。蜂助手预计2021年上半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至3.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35.66%至65.81%;可实现净利润3746.02万元至4578.4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5.53%至28.98%。

        报告期内,蜂助手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分别为1.14亿元、2.30亿元和3.15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9.04%、54.42%和62.46%,集中度逐年增加。其中,中国移动收入占比分别为16.50%、26.90%及29.96%,为该公司第一大客户。如果未来该公司主要客户尤其是中国移动的经营、采购战略产生较大变化,或由于蜂助手服务或产品等自身原因流失中国移动等主要客户,或中国移动等主要客户的经营情况和资信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该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此次,蜂助手拟募集资金约4.54亿元,其中1.2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数字化虚拟产品综合服务云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开发及应用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佳缘科技

        佳缘科技是一家信息化服务及网络信息安全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业务专注于国防军工、医疗健康和政务服务领域。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要为医疗健康、国防军工、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以自研数据平台系统为核心、集智能化系统建设和行业信息化定制应用的“软硬件一体”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同时,依托于在信息化领域的深刻积累,该公司大力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面向国防军工等重点行业客户提供以其自研编码学应用技术为核心的网络信息安全相关产品,包括软件系统、硬件平台、板卡和专用芯片等,为国防军工提供了关键的安全支撑与技术保障。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佳缘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3亿元、1.31亿元、1.9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154.06万元、3190.78万元、5287.20万元。报告期内,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稳步增长。

        2021年1-3月,佳缘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12.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3.88万元,增幅297.08%,主要系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实现营业收入规模较小。2021年1-3月,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671.9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34.54万元,降幅25.03%,主要系该公司业务发展迅速、人员规模不断扩大,导致2021年一季度人工成本较2020年大幅上升,同时加大了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大幅上升,导致营业总成本升高。

        此次,佳缘科技拟募集资金约5.90亿元,其中1.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信息化数据平台升级建设项目、研发及检测中心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